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0年

贺州市烟草专卖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9-04 17:34     来源:市烟草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市烟草专卖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10年,我局在市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贺州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通知》(贺政公开办发〔2011〕2号)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转变政府职能,丰富公开载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现编制了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2010年,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立足烟草的实际和特色,突出依法、便民的原则,做到了“三个加强”。

(一)加强窗口建设,精心打造服务平台。不断加强驻政务服务中心烟草窗口建设,选派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作风优良的工作人员到政务服务中心烟草窗口工作,并在进驻前开展集中培训,明确目标,提出要求,激发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保障。

(二)加强局务公开,推进烟草专卖信息透明化。继续推进局务公开工作,明确局务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公开形式、工作程序以及监督保障等工作规范,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以及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等局务公开事项通过上墙、上报等多种形式予以公开。

(三)加强政务公开形式,充实和完善公开内容。依照政策、法律、法规和有关保密规定,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宜于公开的政务信息,我局都向社会和员工公开。公开渠道视情况的需要选择网络、局务公开栏、政务服务大厅烟草窗口、报纸、电视台等多种形式公开。紧密围绕烟草专卖制度和各级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卷烟市场清理整顿的有关文件要求,加强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准运证的办理监督,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通过网络、报纸、书籍、刊物等多种载体发表报道我局新闻信息,较好地宣传了贺州烟草专卖管理工作。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烟草窗口公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办理程序和办理条件,累计免费发放涉烟行政许可申请与办理的关资料3000余份;在单位公告栏及贺州日报张贴行政许可类及行政处罚类有关公告累计达300余份,公开内容得到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针对政府信息的特性,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0年度及历年来,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没有因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或不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公众投诉或媒体曝光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同时存在着有待进一步完善的地方: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网上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充实完善。

六、2011年工作计划

?2011年,要认真贯彻执行全国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工作部署,围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贺州的目标,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专卖管理上水平”和“两个至上”的有关要求,巩固完善各项政务公开制度机制,完善行政权力运行监督体系,优化行行政执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的办理和管理流程,进一步提升贺州烟草的依法行政水平和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一)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文件,进一步明确2011年政府信息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及时更新上传信息,做到公开信息全面、准确、及时。

(二)深化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落实责任,及时收集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 的工作要求,深化卷烟零售点布局管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事项信息的公开,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形式多样。

(三)强化信息公开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保障功能。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日常运行工作,逐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推进信息公开和行政权力行使公开,实现行政执法的透明运行,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重点,依法及时地公开,引导和保护好群众参与信息公开的积极性,提高信息公开的服务性和针对性。

(四)引入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机制。要加强烟草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宣传,建立单位内部各职能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机制,从而为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创造良好氛围、夯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