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0年

贺州市扶贫办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1-10 19:28     来源:贺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作者:贺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扶贫办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为促进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市扶贫办信息公开工作,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制度工作的领导,把信息公开工作和推进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紧密结合,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领导重视,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专人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健全了本办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工作由秘书科负责。切实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配备。我在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计划。由于领导重视,资金有保障,我信息公开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二、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制度建设完善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根据实际情况,按规范编制了《市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市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录》,制定了《市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制度》、《市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在认真学习、组织培训的同时,积极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编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及各项制度,使我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扎实、有效。

三、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途径,增强公开效果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根据中央、自治区、市有关文件要求,我们从实际出发,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方式和渠道,注重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通过“全区政府系统智能通讯及数据交换平台”和“全区政府系统信息共享平台”贺州日报、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简、广播、电视媒体等公开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全方位宣传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建立、完善咨询服务平台等,使我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主动、更透明。

四、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今年通过各种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其中:网络公开5条,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市级以上媒体公开种类信息10余条,举办了干部、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民实用技术等多期培训班,另外还通过扶贫项目公示等形式进行公开有效扩大了人民群众的知晓渠道。

(二)按要求、按程序主动及时公开内容

“两个平台”2009年开通以来,我们在网上进行信息公开,有机构设置单位职能、管理权限、领导分工、政务动态、年度计划(重大决策、重要事项)、人事任免、政府公文、政策法规、网上咨询、网上投诉、政风行风评议、党建动态、办事指南、公告栏、服务承诺、建议与举报等内容,为公民提供敞开式的建议言论渠道。

(三)及时、规范、上传更新公开信息

信息管理员能在政府信息形成或更新20日内按要求及时、规范、更新上传发布信息,让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更快地了解我市的扶贫开发工作。并能按国家安全局、保密局、公安局的要求,发现影响和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伪或不完整信息及时澄清或删除。每次上传新信息之前,我们的管理人员都能按程序先报主要领导审阅后上传,保证了的内容充实、新颖、安全。同时我们已将公开政府信息的纸质文件报送市档案局归档,便于市民查询。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对依申请公开工作的程序,申请方式、答复方式、方法都做了详细规定。目前,我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但做好了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一切准备。同时,我办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更是长期性工作,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不断创新、逐步完善,力求取得更大的进步。

 

 

贺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012月3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