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09年

贺州市工商局2009年政府 信息公开报告

2020-08-20 15:35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委、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各项工作。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09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有关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迅速行动,强化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主要工作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局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科室室负责人为成员,形成了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同时,明确由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和督促,并指定专人负责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依法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认真整理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严格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完成了《贺州市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编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分类、公开形式、责任单位等,并据此对各类信息进行整理,完成公开内容的界定和审查,及时发布和更新政府信息,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

  (三)推进工商行政管理信息公开,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我局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工作力度,对重要工作信息及时予以发布,进一步拓宽单位与市民群众的交流渠道,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和沟通,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主要内容

  2009年,我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项,补充提交国家工商总局、自治区工商局最新规范性文件8项,制作配套宣传板报3期,有效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形式

  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2009年,我局按规定提交相关信息给政府信息网站门户,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此外,我局还积极拓展其他信息公开渠道,采用报刊、电视、电台、杂志等方式发布部分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引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要求,所以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下一步计划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健全制度,狠抓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人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同时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各科室、各部门严格按有关规定和制度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政务信息。

? (二)加大公开力度,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联系。同时,按“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 (三)加大创新力度,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攻方向。

?

?

?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