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09年

贺州市环境保护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03-03 16:22     来源:贺州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贺州市生态环境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特公布2009年度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诉讼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截止于20091231日。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概述

2009年,我局严格按照自治区和市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严格责任制度,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依法公开、客观真实、全面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的原则,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渠道,扎实推进载体建设,规范公开内容和形式,完善制度体系建设等措施,积极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及时、准确地开展。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工作机构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领导、落实措施,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构,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检查、评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专业人员配置,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确保各项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和运行情况

我局建立了市环保局门户网站,并落实专人维护网站的安全,确保正常运行。开设了政务信息、政策法规、行政许可、宣传教育、污染控制、环境评价等栏目,便于公众在互联网上查询、使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通过编印简报、网站、电台、开展公众活动等多种渠道,主动公开环保信息。

(一)2009年,我局各类公开主体共公开信息178条。公开信息中,本级网站公布65条,区厅网站公开51条,其他新闻媒体公开37条,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0条。

(二)2009年,我局加大对重大项目环评审批工作的公开力度,提高服务水平,积极做好贺州市“365重点项目的服务工作,简化审批程序。全年共审批项目626个,其中环评报告书12个、报告表125个、登记表489个,较好地执行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管理办法,有力地推进我市经济的发展。

(三)公益活动公开情况。我局开展绿色系列宣传教育,及时向部门投寄环保方面稿件和出版3期环保宣传墙报。在六月宣传月期间在灵峰广场开展环保宣传,制作展示展板10多张,发放环保宣传袋1300多个,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积极参与十月科普大行动,及时向群众传播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认真解答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的咨询,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在实践中发现了些问题:一是有的部门和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信息公开更新不够及时;公开的方式和渠道有待扩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加大宣传,提高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进一步创新公开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和参与度;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的建设,优化栏目配置,加强网页内容的更新与充实,扩大公开范围,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