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平桂区组织开展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1-11-03 21:55     来源:贺州市平桂区委宣传部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请各位居民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待检……”这是平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一个场景。


为切实提高我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及时精准处置突发性疫情,11月3日,平桂区以“桌面推演+实地演练”的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副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吴红丹参加活动。


演练以接外省协查函,发现平桂区老乡家园二期有密接者,通过初步判断为疑似病例,后经研判确定为确诊病例为背景,而开展的大规模的流行病学调查、集中核酸采样、发热病人转诊、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演练。


现场演练—信息登记


现场演练—扫码登记


现场演练—集中核酸采样


现场演练—环境消杀

平桂区采用现场模拟方式,以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为背景,主要以疫情发现、应急响应、现场集结、开展现场流调、隔离管控、研判风险、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采样、隔离转运、消毒消杀、人员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等场景进行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实行真人真采真检,全程实景模拟全员核酸筛查,科学划分了测温查码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功能区域。

现场演练—体温检测


现场演练—核酸采样


现场演练—临时隔离


现场演练—隔离转运

演练精心策划了每个应急事件的流程,演练过程中,各专项组、各部门协同配合推进防疫工作,充分展现出疫情处置快速反应、组织协调、应急意识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提升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演练结束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改进意见。

桌面推演—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桌面推演—新闻发布会

吴红丹指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旨在及时发现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提高疫情处置协同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把疫情防控作为近一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有序有效有力应对。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成果,补齐问题短板,细化工作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高协同作战能力,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全力加强人员培训,坚持政策培训和技术培训同步推进,全方位提升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控能力和水平。要紧盯重点,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持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全力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和专家,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领导,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各乡镇卫生院、西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