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重点信息 > 法治建设

【以案释法】贺州小伙9000元买的证,换来拘留所门票一张

2021-11-03 18:30     来源:贺州交警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办证

驾照,身份证,毕业证……各种证

有意者私v:……

类似的小广告

相信大家都在电线柱子上

公厕门后面见过

这类办证本身就是非法的

如果有人想投机取巧花钱买证

那买到的很有可能是拘留所的门票一张

近日,贺州一男子花了9000元,通过电线杆上的小广告给自己买了一本伪造驾驶证,结果在交警检查时破绽百出,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被依法拘留。

事情是这样的……

9月10日凌晨1时许,贺州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国道323线大宁执法服务站对桂JA***6的小型普通客车例行检查,发现驾驶员穿拖鞋驾驶机动车,当交警查看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后,执勤民警凭借多年经验,判断证件很可能是假的。

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有些怪异,与正规的存在差别,交警马上通过公安网核实驾驶员信息。果然不出所料,这本驾驶证是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

见无法隐瞒,虞某庭便道出实情,虞某庭对机动车操作有一定了解于是大胆开车上路,由于觉得考驾驶证麻烦,他便动起了歪脑筋,花了9000元通过路边小广告买了一本假证。以为只要有证在手就可以瞒天过海,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虞某庭进行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法条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非法办证不可取

更何况驾驶证关系道路安全

非法取得驾驶证

是对自己更是对他人的极不负责

驾驶人员应当依法获取驾驶证

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伪造或变造驾驶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