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动态 > 领导讲话

贺州市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0-12-09 17:21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义清盛? 欧阳宇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全市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聚焦重点难点抓整治

全面打开贺州市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新局面

12月8日,贺州市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乡村风貌改造提升为突破口,打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战役。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李宏庆指出,近年来,贺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美丽贺州”乡村建设,聚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表自治区要求,贺州市乡村风貌还存在不少差距。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打响“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品牌。

李宏庆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抓整治,全面打开贺州市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示范效应,高度聚焦重点区域,推动全市“两高、两道”沿线的村庄成片连带全要素改造,尽快形成规模示范,同时持续推进“三清三拆+”基础工作。要强化资金保障,破解乡村风貌提升资金筹措难题。要强化农房管控,依据自治区《农村房屋特色风貌管控导则》,制定具体实施细则,以此推动乡村旧房改造和新房管控。要强化特色建村,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元素,加强特色风貌塑造。要强化建设主体,充分调动农民参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部门协作、主体责任和督查考核,确保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

林冠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县(区)要按照本次会议部署,及时组织召开本县(区)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和贺州市有关会议精神,迅速启动、部署本县(区)2021年乡村风貌提升各项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科学有序推进,既要坚持面上“扫一遍”目标不动摇,在全域“三清三拆”整治的基础上,做好“三微、四化、五网、六改”等工作,又要按照自治区有关要求,深入挖掘各地乡村民居特色、民族元素和文化内涵,围绕“两高、两道”、城市周边等关键节点做好农房特色塑造,确保建筑风格与村落风貌协调融合。贺州市乡村风貌提升指挥部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

会上,贺州市副市长徐海浪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有关会议以及相关领导讲话精神,通报了两年多来贺州市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明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贺州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义清盛??欧阳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