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动态 > 领导讲话

用高素质招商干部队伍促东融开放合作 以产业发展为抓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市2020年定向招商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2020-10-30 17:00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聂志成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10月29日,全市2020年定向招商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李宏庆、市长林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抢抓国家实施“双循环”战略、大湾区产业加速外溢的先机,加快引进一批发展前景好、产业集聚度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我市“十四五”良好开局和经济持续赶超跨越、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李宏庆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工作和干部挂职工作,充分依托毗邻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以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契机,培养了一批能够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领导干部,也从大湾区引进了一大批项目,为贺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但目前全市重大项目储备不足、干部谋项目引项目的思路不宽等问题依然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准备外出挂职锻炼的干部要高度重视招商工作,进一步提高招商引产业、产业促发展的思想认识,全力推动贺州招商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李宏庆强调,项目招商事关贺州“十四五”发展,是贺州全力东融、“十四五”赶超跨越、干部成长成才的现实需要;项目招商必须打造大湾区前沿标兵,派出挂职锻炼的干部要做主动学习、敢闯敢为、招大引强、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标兵;项目招商要有坚强可靠后盾,要对选派干部多压担子、关心支持、形成合力、严管厚爱,市委也将坚持凭实绩用干部,对于吃苦耐劳、业绩突出的干部要优先奖励或者提拔使用,做到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充分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多作贡献。

林冠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定向招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务实高效开展好定向招商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定向招商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沉下身子,扎实苦干,瞄准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开展定向招商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持续赶超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业务培训会上,市政府驻粤港澳大湾区经贸联络处主任、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陈松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及对大湾区产业发展、产业布局、产业转移等方面的认识,为派出挂职锻炼的干部作了一次生动务实的业务培训。

市领导毛任建、吕松、罗声鸣、黄少雄、唐先程、何贞树参加会议。(聂志成)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