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贺政规〔2021〕1号政策解读《贺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实施办法(试行)》

2021-01-20 15:38     来源: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出台背景及依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911号)《自然资源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以“多规合一”为基础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的通知》(自然资规〔20192)《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的指导意见》自然资发〔202075等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解决工程建设项目中测绘事项“多次委托、重复测绘、过程繁长、资料重复的问题,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起草了《贺州市建设工程项目“多测合一”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二、意见征求及采纳情况

在《实施办法》的征求修改意见过程中,主要向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2市局及社会公众等进行意见征求。截至1020共收到修改意见0条。

三、目标任务

根据“多测合一”改革要求,在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涉及的测绘事项全面推行“多测合一”,通过制定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测绘技术规程,整合人防测量、绿地测量测量等专项测绘事项、共享数据资源、简化审批手续,缩短测绘时间、节约测绘成本、加强质量监管,实现对同一标的物只测一次、同一测绘事项由一家测绘单位承担、同一测绘成果只提交一次的改革目标。

四、主要内容

本《实施办法》的编制,按照《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的指导意见》自然资发〔?202075)的要求,参考南宁市、柳州市等“多测合一”试点市经验做法,结合我实际,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讨论主要内容包括:

(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适用范围和基本规定

1.根据《实施办法要求本市行政区域内需要行政审批的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涉及的测绘服务,不包括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和特殊工程,实行“多测合一”

2.明确“多测合一”改革覆盖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及不动产首次登记,包括竣工前测绘、竣工测绘及不动产实测类项目类型;“多测合一”项目统一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和1985国家高程基准,严格执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技术规程》。

3.明确市自然资源局是本市“多测合一”工作的牵头部门,负责统筹“多测合一”工作;市住建城市管理局行政审批局为“多测合一”工作的配合部门,负责按照相应职责范围做好“多测合一”相关工作。

(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测绘服务机构管理

明确“多测合一”测绘服务机构的资质要求,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多测合一”测绘服务机构名录库的建立,方便项目业主选择

(三)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多测合一”工作流程

1.明确“多测合一”工作的流程。规定“多测合一”项目按照以下程序开展:项目委托、合同签订、测绘作业、成果提交、成果审核数据共享。项目委托合同签订由委托方与测绘服务机构根据相关规定自行开展,合同签订后应在市自然资源局进行备案

2.明确“多测合一”收费标准,规定“多测合一”项目应当按照《测绘工程产品价格》国测财字〔20023、《测绘生产成本费用定额》财建〔200917及相关部门确定的计费标准为指导,实行市场调节价。

(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监督管理

1.明确建立联合监督检查机制,加强质量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2.由市自然资源局出台信用管理文件,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五、涉及范围

本《实施办法》属于规范性文件,所涉及范围包括工程建设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阶段、施工阶段、竣工验收阶段在内的全流程、各阶段测绘服务事项,涉及规划、土地、不动产、人防等审批事项以及不动产登记业务。重大及涉密项目参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六、执行标准

多测合一”应当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和1985国家高程基准,执行国家、行业测绘技术标准和规定。在实际执行中应当遵循对同一标的物的测绘使用同一技术指标原则,各相关单位和部门按照相应职责,负责落实、监管辖区内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有关工作,严格执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技术规程》。

形成效益

实施办法》遵循“统一标准、联合测绘、成果共享、依法监管”的原则,在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涉及的测绘服务领域推行“多测合一”改革,整合测绘服务事项,有利于提升服务效率,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办理申请材料,缩短测绘时间、节约测绘成本,实现对同一标的物只测一次、同一测绘事项由一家测绘单位承担、同一测绘成果只提交一次的新的工作要求,是我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特色亮点

是开展“多测合一”测绘数据成果共享,推进同一测绘成果只提交一次的改革目标。

是按照“对同一标的物只测一次、同一测绘事项由一家测绘单位承担、同一测绘成果只提交一次”的改革目标,将工程建设项目各阶段涉及的测绘事项进行整合,促进提升行政审批效率等。

三是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市自然资源局根据法定职责,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和质量监督检查、探索实行信用分级分类管理等质量控制措施,确保“多测合一”项目的测绘成果质量。

、注意事项

实施办法》所提及的“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范围、“多测合一”测绘服务机构等基本定义,均限定在本《实施办法》适用范围内。《广西壮族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技术规程》中未规定事项应符合国家、行业和地方现行有关标准。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