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贺政规〔2020〕5号政策解读《贺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

2020-07-14 15:36     来源: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修订原因

结合公平竞争审查相关制度的精神和要求,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行为,落实国家、省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工作的新要求,保障运营安全和各方合法权益,我市决定启动修订《贺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贺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细则》)(贺政规〔20171号)。

二、修订原则

(一)安全原则。强化事前背景审查、事中动态监管、事后依法依规查处等,进一步规范网约车市场,确保运营安全和各方合法权益。

(二)便民原则。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按照自治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取消相关证明材料的要求,取消不必要的行政相对人需提供的证明材料,通过政府部门内部审核的方式进行确认。

(三)协作原则。进一步完善政府各部门联合监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职责,加强对网约车经营行为的监督,形成监管合力。

(四)共治原则。建立网约车社会共治格局,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形成网约车市场经营者自律、部门监管、社会参与的局面。

三、修订要点

(一)将第四条第三款发改、物价、通信、公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商、网信、税务、质监、商务、人民银行贺州中心支行、各县(区)人民政府等有关部门依据法定职责,对网约车实施相关监督管理。修改为发展和改革、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市场监督管理、投资促进和商务、税务等有关部门依据法定职责,对网约车实施相关监督管理。

(二)删除第七条第一款非本市注册的企业法人应当在本市设立分支机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删除第七条第二款外商投资网约车经营的,除符合上述条件外,还应当符合外商投资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四)第七条第一款第三项修改为在本市具有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办公场所和管理人员;

(五)将第八条第一款第二项修改为投资人、负责人身份证、资信证明以及经办人的身份证、委托书;

(六)将第八条第一款第三项修改为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属于分支机构的应当提交营业执照;

(七)删除第八条第一款第四项和第六项。

(八)将第八条第一款第五项修改为企业注册地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出具的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

(九)将第八条第一款第八项修改为经营管理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服务质量保障制度文本;

(十)将第十条第一款修改为网约车经营车辆档次应当高于巡游出租汽车主流车型,尾气排放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环保标准,发动机排量不得小于1.6L或1.4T;轴距不小于2600mm。鼓励使用新能源车,新能源车轴距不小于2600mm

(十一)将第十条第二款修改为安装应急报警装置、音频视频和车载卫星定位装置,并按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监管平台的接入技术要求,将车辆卫星定位装置、音频视频等相关数据直接接入监管平台,实现数据实时共享。

(十二)将第十条第五款修改为取得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机动车牌照和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的行驶证;

(十三)删除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机动车购置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十四)将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修改为(六)车辆所有者为企业法人的,应提交企业营业执照、经办人身份证、委托书,属于企业分支机构的,应提供企业分支机构营业执照;车辆所有者为个人的,应提交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十五)删除第十一条第一款第四项车辆所有人与有资质的网约车平台经营者签订的入网营运协议及有效委托手续

(十六)删除第十五条。

(十七)将十六条第一款增加一项(一)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请表;

(十八)将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修改为(二)身份证,非本市户籍的还应当提供有效的本市居住证;

(十九)删除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

(二十)将第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的近3个月内体检合格证明。予以删除。

(二十一)将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修改为(三)机动车行驶证。

(二十二)细则实施时间。本细则自202068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贺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贺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贺政规20171号)有效期限届满予以废止。

四、修订前后重点内容对比

序号

修订前

修订后

修订后的区别

1

第七条第一款第一项(一)非本市注册的企业法人应当在本市设立分支机构;

予以删除


2

第七条第二款外商投资网约车经营的,除符合上述条件外,还应当符合外商投资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予以删除


3

第八条第一款第三项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属于分支机构的应当提交营业执照,外商投资企业还应当提供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属于分支机构的应当提交营业执照;

外商投资道路运输业已享受国民待遇,无需提供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4

第十条第一款(一)网约车经营车辆档次应当高于巡游出租汽车主流车型,尾气排放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环保标准,裸车价格为11万元以上,发动机排量不得小于1.6L或1.4T;轴距不小于2600mm。鼓励使用新能源车,新能源车轴距不小于2600mm

网约车经营车辆档次应当高于巡游出租汽车主流车型,尾气排放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环保标准,发动机排量不得小于1.6L或1.4T;轴距不小于2600mm。鼓励使用新能源车,新能源车轴距不小于2600mm

删除了具体的车辆价格要求,降低了准入门槛。

5

第十条第五款(五)取得本市公安部门核发的机动车牌照和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的行驶证,车辆初始登记日期须在3年之内且行驶里程在8万公里以下;

取得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机动车牌照和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的行驶证;

在满足国家要求的情况下,删除了对车辆初始登记日期和里程的具体要求,降低了准入门槛。

6

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三)机动车购置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予以删除


7

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二)车辆产权属企业或单位的,需提交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法人登记证明及复印件;车辆产权属驾驶员个人的,需提交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身份证件、《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及复印件;

(六)车辆所有者为企业法人的,应提交企业营业执照、经办人身份证、委托书,属于企业分支机构的,应提供企业分支机构营业执照;车辆所有者为个人的,应提交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清理了业务办理过程中不必要的证明材料,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便利。

8

第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四)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的近3个月内体检合格证明。

予以删除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