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贺政办发〔2019〕64号政策解读《贺州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

2019-11-28 17:22     来源: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出台背景和意义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29号),20197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桂政办〔201974号)。为深入贯彻国家、自治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消费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本实施方案围绕桂政办发〔201974号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形成独具地方性特色的实施方案。主要有五部分内容:一是组织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开展直供食堂活动、开展定向采购活动、开展优先选购活动;二是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建立粤桂消费扶贫协作机制、鼓励民营企业参与消费扶贫、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掀起消费扶贫活动热潮;三是全力拓宽贫困地区产品流通渠道:建立产销对接机制、深入开展展销行动、补齐电商扶贫短板、完善物流集散体系;四是着力提升贫困地区产品供给水平:建立交易服务平台、提升农产品加工能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加快推进旅游扶贫;五是保障措施:强化组织协调、强化政策激励、强化督促落实、强化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了贺州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路径。

实施方案》对五部分内容逐条明确了牵头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对部分内容明确了目标任务,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三、主要亮点

(一)开展定向采购活动。增加了我市正在开展的积极动员职工会员办理使用广西工会会员服务卡,依托贺州市职工服务平台在线上购买扶贫产品,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拓宽宣传、销售渠道具体工作措施。

(二)鼓励民营企业参与消费扶贫。明确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 “千企扶千村活动,鼓励民营企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和就业安置、项目开发、定点采购等方式,优先采购或推销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

(三)深入开展展销行动。明确组织本地企业参加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广西特产行销全国壮族三月三电商节等活动,集中推介、展示、销售贫困地区特色产品。

(四)补齐电商扶贫短板明确深入推进富川瑶族自治县、昭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在知名电商平台设立营销店铺,培育一批贺州特色物产网销品牌;支持有条件的贫困地区设立电商服务点,探索发展电商+乡镇自营店发展模式意见。

(五)建立交易服务平台。明确支持市农投集团、正丰等农业龙头企业建立农产品销售平台,鼓励各县(区)建立类似平台,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供应的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

(六)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明确指导和支持贫困地区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培育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到 2020 年,每个脱贫摘帽贫困村有1个以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建立1个以上特色产业基地。

(七)加快推进旅游扶贫。明确指导和支持贫困地区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力争到2020年创建不少于12个示范点。支持贫困地区打造和包装一批富有地域特色、彰显民族文化风采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优质产品与精品线路,打造具有贺州地域特色并适销对路的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通过系列旅游宣传活动或专题推介活动,进一步活跃旅游市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促进贫困地区旅游消费,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