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
发文单位:贺州市人民政府成文日期:2020年02月26日
标  题:贺政电〔2020〕3号贺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
发文字号:贺政电〔2020〕3号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8日

贺政电〔2020〕3号贺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

2020-03-18 17:55     来源: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关决策部署,支持房地产行业积极应对疫情,保障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推动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房地产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保障措施、与辖区防控指挥部签订防控责任书的情况下,即可复产复工,售楼部、中介门店均可开放。

二、实行容缺审批,进一步缩减审批备案时限。

(一)商品房预售以及网签备案20201231日前,对达到基本条件,具备主要材料的行政审批事项,欠缺材料由房地产企业说明原因,作出书面承诺,实行容缺办理。加快商品房预售审批时限,从原4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压缩商品房网签备案时限,从原3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

(二)房地产项目竣工验收。对达到竣工验收基本条件的房地产项目,竣工验收非关键性材料不齐全的,由市住建局牵头与相关部门进行联合验收,实行容缺受理。

三、加大对企业复工资金支持,进一步降低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额度20201231日前,企业复工后,允许企业一次性提取其资金监管账户中50%监管资金用于项目复工复产;并进一步将预售资金监管比例降低5%(即住宅部分预售资金监管比例从35%降至30%,非住宅部分预售资金监管比例从25%降至20%)。

四、放宽预售审批条件,降低预售形象进度要求。暂定20201231日前,将预售形象进度从原单幢多层建筑应完成基础结构施工,高层建筑应完成主体结构三层以上,超高层建筑应完成主体结构十层以上的要求调整降低为单幢多层建筑及高层建筑应完成基础结构施工,超高层建筑应完成主体结构五层以上。单幢形象进度达到上述要求或者单幢投入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只要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即可办理预售许可证。

五、因疫情影响造成的在建项目或已取得土地待建项目不能按期开、竣工的,开、竣工时间相应顺延,不按违约处理;不能如期竣工验收和交付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交付期限合理顺延,顺延时间50天。

六、其他有关房地产行业企业金融支持、税费减免、稳岗就业等方面的支持政策,按照市人民政府相关规定执行。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通知有关条款规定如有变化以最新通知为准。

 

  

贺州市人民政府

        202022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印发日期:2020年02月27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