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贺政规
索  引 号:000014349/2020-1101009效力状态:
发文单位: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成文日期:2020年09月08日
标  题: 贺政规〔2020〕9号贺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贺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到位外资奖励实施办法的通知
发文字号:贺政规〔2020〕9号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贺政规〔2020〕9号贺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贺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到位外资奖励实施办法的通知

2020-09-18 16:19     来源: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副处级以上单位:

《贺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到位外资奖励实施办法》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

贺州市人民政府

202098



贺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到位外资奖励

实施办法

?

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切实加强我区利用外资工作的通知》(桂政办电〔2019110号)有关规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贺州市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现根据对实际到位外资或增资的贺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实行奖励,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本办法所指外商投资企业,是指在我市依法进行注册登记,并在市投资促进和商务局进行外商投资企业备案,在我市银行开立资本金账户,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由外国及港澳台的自然人、企业或者其他组织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单独或者与其他投资者共同设立的企业。

第二条??本办法所奖励的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到位外资或增资,一是指外商投资企业的境外投资者通过开立的资本金账户从境外汇入合同外资额资金(注册资本金中外商出资额)汇入外资额可以是外汇现汇也可以是境外人民币现汇,但是不包括从境内其他企业汇来的所得利润以及从境内其他企业拆搬来的设备及用已取得使用权的土地折价出资二是指外商投资性公司在我市投资设立公司,由投资性公司投入的实际到位投资款(可以是外汇现汇也可以是人民币现汇)。

第三条??本办法所奖励的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到位外资或增资,只限用于本企业生产建设之用,包括购置土地、建设、生产经营等用途。

第四条??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到位外资奖励原则

(一)公平公开原则。由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自愿申报,实行公开公平原则,按本办法规定的程序审批。

(二)依法注册,合法经营原则。外商投资企业必须是在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记成立的,证照具备,有固定的办公和经营场所,配备有经营管理生产人员,筹建或生产经营中无违规违法的经营记录。

第五条??201911日起,对我市新引进年实际利用外资额1500万美元以上(含1500万美元)的国家鼓励类外资重大项目,项目财政受益政府可按核定的企业实现税收第一年地方财政贡献量3%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奖励金额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

第六条??201911日起,对具备开工条件(如购买土地、厂房建设等)我市新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自登记注册或备案之日起半年内在商务部外商投资综合管理应用平台实际到位外资500 万美元以上(含 500 万美元)的企业,由项目财政受益政府一次性奖励50万元人民币。具备开工条件(如购买土地、厂房建设等)的企业,自登记注册或备案之日起,超过半年到一年内在商务部外商投资综合管理应用平台实际到位外资500 万美元以上(含 500 万美元)的企业,由项目财政受益政府一次性奖励40万元人民币。

第七条??2019 11日起,外商投资企业在合同外资限额内(含增资),没有超出项目备案或核准文件规定的建设期限,项目财政受益政府按照实际到位外资总额的2%,给予外商投资企业一次性奖励,最高奖励金额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

同时满足第五条、第六条、第七条规定条件的企业(项目)可按最高的标准进行奖励,但不得重复享受。

第八条??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到位外资奖励申报材料包括:

(一)贺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到位外资奖励申请表(附件)。

(二)申报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回执(复印件)。

(三)银行涉外收入申报单(复印件)、汇款客户通知书(复印件)、银行标准回单(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

(四)实际到位外资情况说明,要有汇入外方投资者名称、汇入时间、汇入金额、汇入笔数、总金额。

(五)申报材料必须完整、清晰,所有的票据材料一律加盖本单位公章,申报材料自行留底存档。

以上材料一式4份。

第九条??实际到位外资实行奖励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向所在地受益商务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商务主管部门收到申请材料后5个工作日内行文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申请核实后,5个工作日内商务、财政部门对外商投资企业实际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如无异议,商务部门在当地政府门户网站上公示5天,同级财政部门根据当地人民政府的批示意见及提交的请款材料将奖励资金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系统核拨至同级商务主管部门,商务主管部门根据相关要求向外商投资企业拨付奖励资金。

第十条??企业应如实申报奖励资金,并接受当地投资促进和商务主管部门、财政局的监督检查。如发现弄虚作假,采取不正当的手段骗取奖励资金的,将追回奖励资金。涉嫌违法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第十一条??市投资促进和商务局、财政局应对奖励资金跟踪监督检查,实行项目跟踪,建立事前审核,事中监控,事后检查,对奖励资金安全性、合规性和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套取奖励资金行为情况跟踪核查。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市投资促进和商务局、市财政局共同负责解释。

第十三条??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916印发

?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