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贺政办电
发文单位: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成文日期:2019年07月18日
标  题:贺政办电〔2019〕47号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成立贺州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通知(2019年07月19日印发)
发文字号:贺政办电〔2019〕47号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0日

贺政办电〔2019〕47号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成立贺州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通知(2019年07月19日印发)

2019-07-30 17:36     来源: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各有关单位,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加大防控工作力度,经研究,决定成立贺州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指挥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挥部成员名单

长:林    市长

副指挥长: 史凤军  市委常委、副市长

          莫建平  副市长

          陈翼明  副市长

          刘洪军  副市长

   员:匡永红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

邓忠耀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罗义俊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罗扬生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韩必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

叶景松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夏经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黄伟东  市司法局局长

   市公安局副局长

蒲圣南  市财政局局长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陆善东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

黄明勇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

张贤才  市林业局局长

何应继  市投资促进和商务局局长

吴志勇  贺州海关关长

邱勇平  武警贺州市支队保障处处长

指挥部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实行领导包县(区)负责制,指挥长负责统筹协调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副指挥长负责具体联系指导县(区)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其中史凤军副指挥长负责联系指导富川瑶族自治县、昭平县,莫建平副指挥长负责联系指导八步区,陈翼明副指挥长负责联系指导钟山县,刘洪军副指挥长负责联系指导平桂区。

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检验检疫组、市场监管组、调运监管组、案件侦破组、追责问责组等六个工作组,实行组长召集负责制。各工作组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非洲猪瘟防控相关工作。

(一)综合协调组(办公地点设在市农业农村局)

 长:黄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罗扬生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副组长:叶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工作职责:负责牵头抓总,充分协调各地及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切实构建科学完备、运转高效的联防联控机制。

(二)检验检疫组(办公地点设在市农业农村局)

 长:罗扬生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副组长:叶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工作职责:负责进一步细化、完善监管措施指导各县(区)抓好生猪产地检疫、屠宰检疫、生猪调运、屠宰环节两项制度落实,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监管等工作。

(三)市场监管组(办公地点设在市市场监管局)

 长:黄明勇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

副组长:罗裕渊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工作职责:负责强化市场监督检查,加强对农贸市场、储藏冷库、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和肉品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严把市场准入关口,及时抽样评估风险,严防不合格的猪肉产品流向餐桌建立健全餐厨剩余物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餐厨剩余物收集、运输、储存和处理各环节的监督,杜绝餐厨废弃物流向养殖环节饲喂生猪。

(四)调运监管组(办公地点设在市交通运输局)

 长:陆善东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副组长:邓拾林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工作职责:负责完善生猪运输车辆备案管理制度,强化运输车辆管理,督促生猪承运人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建立生猪指定通道运输制度,加强运输过程监管,督促车辆经指定通道运输生猪,严格查验临床状况、备案情况、产地检疫证明等信息,有效防止非法调运生猪情况发生。

(五)案件侦破组(办公地点设在市公安局)

 长:龚    市公安局副局长

副组长:叶志锋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

工作职责:负责主动收集非洲猪瘟防控中的违法犯罪线索,协调相关行政机关移送行政涉刑案件,督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及时立案调查,加大侦破力度,特别是严查严打炒猪团伙等扰乱生猪生产、流通、消费秩序的违法行为。

(六)追责问责组(办公地点设在市纪委监委)

 长:韩必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

副组长:龚巧灵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工作职责:负责指导和督促各级纪委监委,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履职不力、报告不真、排查不实、监管不严、处置不当等失职渎职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

二、成员单位职责

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协调各县(区)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按照抓早抓小、从严控制、联防联控的原则,依法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的预防、控制和扑灭工作。负责做好疫情排查,指导养殖场户做好生物安全防护,强化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加强移动监管,禁止从高风险区引进生猪及生猪产品。

市纪委监委:要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处置不当等失职渎职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

市委宣传部:要密切关注与非洲猪瘟有关的舆情动态,科学引导舆论,防止恶意炒作。

市发展改革委:要立项支持动物防疫基础设施建设。

市公安局:要做好疫区安全保卫、社会治安管理工作,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做好疫情处置,依法加强有关案件侦办,依法严厉打击经查实的恶意传播非洲猪瘟疫情的违法犯罪行为。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高速公路临时检查站的生猪及生猪产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工作,及时处置逃逸、冲关、暴力抗法等突发事件,维持交通秩序。

市财政局:要根据防控需求,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要加强对生猪及生猪产品的出入境运输工具的监督、检查和登记,强化信息交流互通。

投资促进和商务局:负责做好猪肉市场供应,完善肉品地方储备制度。

卫生健康委:要加强人畜共患病知识宣传、解疑释惑和诊治,切实做好疫病防控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餐厨剩余物(泔水)产生环节监管,加强生猪产品流通加工餐饮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加大对农贸市场、餐馆、商超、冷库、肉食品加工企业等场所的日常监督检查,规范冷库和冷冻肉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严防病死动物及其产品流入市场、进入餐桌;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及时通知市场经营者,关闭生猪交易场所,对生猪交易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消毒,对自发形成的非法生猪交易集散地,要协调有关部门按照管理职责依法进行清理取缔,严防病死动物及其产品流入市场、进入餐桌

林业局:要强化野外巡护,对野猪疑似病例要按规定采样送检,并及时通报农业农村部门,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做好无害化处置等工作。

贺州海关:要严格禁止进口来自非洲猪瘟疫区的生猪及生猪产品,加强对国际运输工具、国际邮件、跨境电商产品、出入境旅客携带物的查验和检疫,加大打击走私力度,监督销毁非法入境的来自疫区的家猪、野猪及其产品。

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及时将相关工作情况及动态信息报送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根据国务院疫情解除情况和自治区防控工作情况,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完成后,本指挥部自行撤销,不再另行发文。

 

 

 

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718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