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中长期规划

市委市政府研究审议《贺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 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2021-02-08 18:10     来源:贺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国民经济综合规划科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3日、2月5日,我市先后召开市人民政府四届第59次常务会议和市四届党委常委会第137次会议,研究审议《贺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夏经向市委、市政府作了编制工作汇报。

《贺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工作,是市委、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动纲领。自2019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市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编制工作先后经过“三个重大”谋划、规划思路提出、网络征集建议、深入考察调研、规划纲要起草、广泛征求意见等阶段。

《纲要》全面总结了“十三五”发展成就,分析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指导方针、“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的目标,紧紧围绕“赶超跨越 开创新局”总目标,重点谋划推动向东互融互通,全力东融;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强市;产业优先,高质量发展;交通强市,提升基础设施;发展农业农村,实施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区域协调发展;增强投资消费,实现高质量供给;优化要素配置,全面深化改革;繁荣文化事业,文化旅游强市;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贺州;提升公共服务,发展社会事业;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平安贺州;强化规划实施保障13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阐明了《纲要》(草案)主要内容。

会议认为,《纲要》(草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深刻总结了我市“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2021-2025年我市在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力东融、实现“两个翻番”等方面的务实举措和可行目标,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奋发积极向上,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及市委规划《建议》精神,又充分体现了市情实际。会议原则同意《纲要》(草案)。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根据市人民政府四届第59次常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后,将《纲要》(草案)提请市人大进行审议讨论。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鹏翔,市“十四五”规划专班人员全程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