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中长期规划

《贺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商贸和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培育发展扶持的若干意见》政策解读

2017-10-10 09:01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市发展改革委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商贸和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培育发展扶持的若干意见》(贺政发〔2017〕23号)(以下简称《意见》)已于2017年9月6日正式印发,这是我市助力商贸和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发展的重要政策文件。为便于社会各界更好地理解《意见》,真正发挥政策对商贸和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培育发展扶持作用,我们从以下3个维度对该文件进行解读。

  一、《意见》明确具体奖励扶持政策。

  《意见》明确对企业的奖励政策:一是对达标的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和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给予3万元、5万元、1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其中对电子商务企业被确认为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的,奖励资金增加一倍。二是对达标的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大型卖场)集中收银、商场化经营管理,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三是通过给予企业上台阶和企业增速的0.5-1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资金奖励,鼓励现有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和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

  二、《意见》提出“三大精准”的主要任务。

  《意见》明确指出,我市将开展服务业运行监测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建立服务业企业三大名录库,有效实现对服务业企业精准识别、精准统计、精准施策。通过对企业的精准识别,从企业融资、政府购买服务、资金项目申报、其他补助资金安排、评级创优等方面精准培育扶持企业发展;通过梳理全市服务业名录库、汇总规模以上服务业行业统计数据,按月发布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结果,按季印发规模以上服务业报表资料;依托服务业运行监测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全面掌握服务业运行情况,为全市服务业发展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依据。

  三、《意见》提出推动我市服务业企业转型升级,壮大服务业企业队伍的工作要求。

  一方面强化工商部门对服务业个体经营户注册登记的管理,积极引导较大规模的服务业个体工商户注册转型为服务业法人企业;另一方面支持和鼓励工业企业逐步剥离非主营三产业务,在优惠政策引导下,壮大研发设计、文化创意、服务外包、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企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