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三公”经费

贺州市本级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执行和2016年预算安排情况

2016-07-13 17:05     来源:市财政局     作者:市财政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推进预决算公开的决策部署,贺州市本级部门,包括市本级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以下简称“三公”经费)2015年预算执行和2016年预算安排情况如下:

一、2015年市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

2015年贺州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执行数为4,695万元,比2014年执行数(以下简称“同比”)减少878万元,下降15.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216万元,同比增加77万元,增长55.7%;公务用车购置费8万元,同比减少285万元,下降97.3%;公务用车运行费3,210万元,同比减少203万元,下降6%;公务接待费1,261万元,同比减少467万元,下降27%。总体来看,市本级各部门较好的贯彻落实了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从严控制和压缩了“三公经费”支出。2015年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我市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目前正处于经济发展阶段,亟需借鉴和学习其他地区先进和优秀的发展经验,且以前年度因公出国(境)经费基数小。

二、2016年“三公”经费安排情况

2016年贺州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4,979万元,比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数(以下简称“同比”)减少580万元,下降10.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249万元,同比增加59万元,增长31.1%2015年与2016年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3,194万元,同比减少656万元,下降17%;公务接待费1,536万元,同比增加17万元,增长1.1%。因公出国(境)费增加主要是因为2016年经济发展需要,外出学习和借鉴先进发展经验等活动增加。2016年预算安排数比2015年执行数增加284万元,增长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3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24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275万元。主要考虑:一是贺州市本级“三公”经费预算连续多年压缩,下降幅度较大,为保障各部门正常工作需要,2016年贺州市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总体上按照不超过2015年年初预算数控制;二是以前年度受经济社会发展制约,“三公经费”的一些项目基数过低,为保证各部门正常工作能够更好适应当前贺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各部门将在预算规模内,按照相关管理制度规定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财政部门将会同市直各预算单位,继续完善“三公”经费预算编制,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规模,确保贺州市本级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总规模比上年只减不增。

 

 

 

贺州市财政局

2016713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