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归档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西 > 督察动态

督察整改进行时|直面问题不回避 立行立改抓落实

2021-05-11 08:55     来源:昭平生态环境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封面新闻、新华视点等媒体报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发现“广西昭平县桂江国家湿地公园内大片垃圾堆在昭平水电站坝前桂江面”“文竹水电站等项目在湿地公园内相继违规建设”“公路未批先建、废土直接倾倒河道内”等问题。

昭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认领全部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全面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立即通过县级媒体平台积极发布新闻回应网络舆情,实时推送昭平县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度,及时向社会公开整改进度、整改效果,接受社会监督。

针对“广西昭平县桂江国家湿地公园内大片垃圾堆在昭平水电站坝前桂江面”问题,督察组指出当天昭平县立即采取人工、船只及挖掘机相结合的方式,对河岸垃圾和河面漂浮物进行清理。同时,昭平县就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农村生态环境得到全面改善。截至5月9日,全县共出动2780人次,清理、转运垃圾683.5吨。

针对“文竹水电站等项目在湿地公园内相继违规建设”问题,严格按照上级部门下达意见和昭平县整改方案进行整改,对侵占湿地公园项目,该拆除的马上拆除,该恢复原貌的通过复绿等方式进行生态修复。目前,部分违规项目设施已全面拆除、清理,建筑垃圾已全部清运。其他违规建设项目正按照整改方案进一步整改中。

针对“公路未批先建、废土直接倾倒河道内”问题,昭平县加强组织人员、机械力量等方式,以昭平县古店口、山马坪、六竹口、石门冲口4处为清运重点,对弃土进行全面清运。目前,累计完成清运15.42万立方米,植被恢复5.75万平方米。

其他反馈问题正在进一步整改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