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归档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西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一批)

2021-05-19 11:10     来源:贺州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31批 ?2021年5月18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GX202105110017

督察组受理编号 X2GX202104140031“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黄洞佰福塑料厂 贺州市八步区桂通机制炭厂 贺州市东成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环境污染问题”,信访件作己办结处理。对八步区有关部门答复不满意。 1.八步区黄洞佰福塑料厂现场检查时处于停产状态,下结论废气经处理后达标排放。2.贺州市八步区桂通机制炭厂从2021年1月停产至今,下结论各工段产生的废气经收集后处理后达标排放。3.八步区有关部门认真依法作为,请核查被投诉企业审批手续是否完善?项目是否有备案核准,环评是否有备案(审批),土地利用是否有审批,项目竣工验收、排污是否有许可,环保部门日常是否监管到位。

八步区

其他污染

经现场核查,该问题部分属实。

(一)八步区黄洞佰福塑料厂

该厂持有《贺州市生态环境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八步区黄洞佰福塑料厂年产6000吨再生塑料颗粒、10000吨塑料母粒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贺环审〔2018〕7号),于2019年12月31日申领了《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2451102MA5MUHYD96001V,于2020年12月进行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该厂于2020年11月委托广西海沁天诚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废气进行监测,根据检测报告,该厂废气经处理达标后经15米排气筒排放,该厂的监测频次符合相关的规定要求。环保部门对该厂实行“双随机”抽查,八步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1月12日对该厂进行了污染源现场监察。该厂于2018年3月20日在广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了投资项目备案,项目代码:2018-451102-29-03-006936。

该企业未办理有相关的用地手续。八步区自然资源局已对八步区黄洞佰福塑料厂违法占地搭建厂棚一事立案调查,下发《接受调查通知书》(贺八自然资调字〔2021〕14号)。

(二)贺州市八步区桂通机制炭厂

该厂持有《贺州市八步生态环境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贺州市八步区桂通机制炭厂年产1200吨机制炭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贺八环审〔2017〕11号),于2018年12月21日取得贺州市八步生态环境局《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贺州市八步区桂通机制炭厂年产1200吨机制炭项目(噪声或固体废物)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申请的批复》(贺八环验〔2018〕28号),于2020年4月30日申领了《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2451102MA5N61MTXT002V。该厂于2020年9月委托广西海沁天诚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废气进行监测,根据检测报告,该厂废气经处理达标后经31米排气筒排放。环保部门对该厂实行“双随机”抽查,八步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3月9日对该厂进行了污染源现场监察。经现场核查时,未查到该企业项目备案证明。该企业未办理有相关的用地手续,八步区自然资源局对该厂下发《接受调查通知书》(贺八自然资调字〔2021〕13号)。

(三)贺州市东成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该厂已停电2年。该企业已自行拆除设备,现场检查时,设备已拆除完毕。

部分属实

一是针对八步区黄洞佰福塑料厂、八步区桂通机制炭厂违法占地行为分别下发《接受调查通知书》(贺八自然资调字〔2021〕13、14号),下一步将进行立案查处。

二是加大对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要求企业需按相关的技术规范开展监测工作,同时加强监管力度,一旦发现企业有废气废水违法偷排现象,立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阶段性办结

责令整改(2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