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归档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西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批)

2021-05-18 16:01     来源:贺州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30批 ?2021年5月18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GX202105090045

燕塘镇小水红砖厂、清塘镇新竹红砖厂、昭平县黄姚镇凤立红砖厂生产过程中向外排放未经处理的废气,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钟山县、昭平县

大气

经调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信访提及“燕塘镇小水红砖厂”实为钟山县金山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清塘镇新竹红砖厂”实为钟山县清塘镇大爽砖厂,现场核实时,三个砖厂均生产,均配套有碱水喷淋循环池及脱硫塔等废气处理设施,且正在运行,碱水池水质呈碱性,其中:金山砖厂的废气经处理后再经高于15米的烟囱排放,大爽砖厂的废气经处理后经高约80米烟囱进行排放,凤立红砖厂废气经处理后经高约45米烟囱进行排放。2021年5月11日委托广西海沁天诚技术检测服务公司分别对金山砖厂和大爽砖厂开展采样监测,主要监测指标为氟化物、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监测结果显示均达标排放。凤立红砖厂于2021年5月12日委托广西桂科垣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开展采样监测,主要监测指标为氟化物、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监测结果显示达标排放。金山砖厂、大爽砖厂及凤立红砖厂此前曾委托第三方公司开展烟气排放自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达标。经燕塘镇政府和清塘镇政府分别开展现场核实,金山砖厂未发现废气异常现象,大爽砖厂附近绿化植被长势较好,未发现影响群众生活现象;经昭平县核查,凤立红砖厂500米内无居民点,未闻到明显臭味。

部分属实

1.钟山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5月12日分别对金山砖厂和大爽砖厂下达《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责令限期整改的通知》(贺钟环责改字〔2021〕79、80号),要求于2021年5月22日前完成整改。
2.昭平县自然资源局要求凤立红砖厂停业整顿,办理临时用地续后才可生产经营。

已办结

责令整改(2家)

2

X2GX202105090014

八达西路豪林KTV的打碟声、高音设备音响声以及低频震动产生的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到附近群众的作息和商铺经营。

平桂区

噪音

经核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具体情况如下:5月10日晩23点工作小组到达现场,现场检查时,该酒店正在营业。工作小组在豪林KTV门外未听到明显的音乐声,现场看到酒店KTV包间设置自动闭合隔音门,包间内不设置窗口,敲击墙体发出中空敲击声,包间内配备音箱均为普通音箱;检查过程中未发现有打碟、高音设备及产生低频震动等音响器材。检查该酒店四周环境,酒店墙体向外窗口均程闭合状态,在仓库堆放有装修时剩余的隔音毡、隔音棉及隔音门。经工作小组判断,该KTV发出的声音深夜期间对隔壁贴墙的格林联盟酒店住客会有一定影响。

部分属实

要求经营者,严禁超时营业;严禁引入打碟机及低音炮,深夜12点后把音量由原联合整治时要求正常音量70%的基础上再次调低,调为60%。

阶段性办结


3

D2GX202105090008

新华乡往桃圩方向小水洞,有两家塑料加工厂非法收购富川县人民医院医疗废物,使用废旧塑料生产果框,建设地位于水源保护区内,厂内存在暗沟直排废水到地下河,污染水源地。这两家非法塑料厂已存在多年,每次有检查就停工,拆了变压器就自己使用柴油机发电。当地政府前一段时间也检查到,只是驱赶工人,并未依法拆除该加工厂,对责任人进行处罚。

富川瑶族自治县

水,土壤

经核查,群众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新华乡小水洞大坪地有两个相连的塑料厂,分别是富川东莲塑业有限公司和一个废塑回收加工厂,以生产塑料果框,回收废塑料清洗造粒为主要业务,其中废塑回收加工厂已于2019年停产。二是两家公司均位于新华乡曹塘里水库饮用水源保护二级保护区内,手续未办理齐全,无废水外排现象。三是已于2021年5月7日对富川东莲塑业有限公司实行断水断电措施,且相关部门分别于4月28日、5月10日反复到两家公司现场核查,均未发现存在发电设备。四是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于2021年5月30日前对富川东莲塑业有限公司和东湾村委小水洞村废塑回收加工厂(富川品冠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进行关闭取缔,目前正有序进行中。

部分属实

我市已责成富川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落实以下整改工作:
按照整改方案加快对上述两个企业的关闭取缔工作及设施农用地批复撤销工作进度。如企业能及时将生产经营设施、设备全部清理出场地,并且恢复规定的设施农用地用途,经县自然资源局审核整改合格到位之后,可重新对该地块批复设施农用地,继续从事农业生产。

阶段性办结


4

X2GX202105090003

昭平县昭平镇河西西路1号周边夜宵店噪音严重扰民。

昭平县

噪音

经现场核查,该举报问题基本属实。
经调查,举报内容所指区域夜宵店在凌晨1时至2时期间偶有醉酒客人大声喧哗、猜码行为。

基本属实

一是采取教育劝导为主的处理方式,要求夜宵店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要求,规范经营。二是要求夜宵店主22时后严禁客人大声喧哗,同时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大声喧哗警示标语,如有客人不听劝阻的,及时报警处理。三是由公安部门加强巡查,及时处理县城区内宵夜店噪音扰民问题,如涉及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罚。

已办结


5

X2GX202105090002

黄姚镇中洞村有一个大型混凝土搅拌站,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生产时粉尘污染严重,污水直排入黄姚河。当地有关部门只是责令拆除了黄姚镇客塘村的混凝土搅拌站,未对中洞村大型混凝土搅拌站进行处理,投诉人认为相关部门存在执法不公。

昭平县

大气,水

经现场核查,该举报问题基本属实。
一是该搅拌站仅办理有营业执照,未办理环评、用地、水土保持手续,无住建部门《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职能归属贺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是该搅拌站最近一次生产为2021年4月3日前,后续因业务量少而自行停产至今。周边环境未发现有明显的积尘现象。三是建设有二级沉淀池1个,生产废水经沉淀池而循环利用,不外排。但遇较大降雨情况时,沉淀池的污水会流出北面的一条小河(武田河),该河属于姚江支流。现场核查时未发现生产废水直接排入武田河痕迹。四是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中洞村大型混凝土搅拌站的存在问题,属地昭平县已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依法查处,不存在选择性执法。

部分属实

一是要求昭平县黄姚镇鑫鹏搅拌站业主于5日内自行拆除生产设备。二是因该搅拌站无合法用地、环评及《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等审批手续,昭平县自然资源局已于2021年5月13日函告昭平县经贸局,昭平县经贸局于2021年5月13日向供电部门下发停电通知,对该搅拌站采取切断生产设施用电措施。三是由昭平县自然资源局依法依规对该搅拌站违法用地行为进行立案,启动强拆程序。四是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制止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阶段性办结

立案处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