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八步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30 11:21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偲琪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8日,八步区人民检察院主办的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工商联领导及企业家代表等35人走进检察机关参观座谈。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访接待窗口和新型案件管理办公室受案大厅,以及青少年人文教育馆,让代表们零距离体验检察为民服务,进一步加强检企沟通,增进检企互动,更好地为八步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随后,代表们受邀观摩一起不起诉公开听证会,对一起涉民营企业法定代表人张某伟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拟作出不起诉决定依法进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经过案情介绍、多媒体证据展示、侦查机关说明侦查取证情况、犯罪嫌疑人及辩护人发言、听证员提问讨论等环节对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单位、犯罪嫌疑人张某伟的行为构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随后,五名听证员对此进行评议。为进一步落实疫情期间对涉企业案件“少捕慎诉”的司法理念,考虑到涉案企业系正常经营的民营企业,该企业并于案发前主动补缴偷逃税款,交纳罚款,同时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积极弥补国家损失;犯罪嫌疑人张某伟具有自首情节,认罪认罚具有悔罪表现。检察官认定事实准确,也充分地考虑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同意拟不起诉的处理意见。

最后,几名犯罪嫌疑人作了最后陈述,均表示要遵纪守法、合法经营。(程偲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