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前三季度实际利用外资8.3亿美元 同比增长10.67%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 广西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www.gxhz.gov.cn_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广西前三季度实际利用外资8.3亿美元 同比增长10.67%

2020-10-29 12:01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周红梅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区实际利用外资8.3亿美元,同比增长10.67%,连续17个月保持正增长。

随着我区出台“稳外资16条”等一系列系统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我区利用外资连续11个月负增长的下滑局面迅速扭转,外资招商按下“快进键”,有14个月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贵港、玉林、来宾3市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前三季度,全区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91家,合同外资额29.84亿美元;各地共对接推进79个外资在谈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新制造及大健康等领域,意向拟投资金额超140亿美元。

从实际利用外资产业结构来看,第二产业仍然是外商投资的主要热点。一二三产吸收外资比重分别为0.76%、77.34%、21.9%。其中,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汽车、金属新材料等产业是第二产业吸收外资的主要领域,制造业备受外资青睐。从来源地看,来自香港的投资比重达七成以上,成为对广西投资最大的经济体;其次是来自欧盟、东盟的投资,占比分别为8.9%、6.3%。

为做好稳外资工作,今年我区在优服务、拓渠道上下功夫。开展扩大利用外资百日攻坚行动,积极引导和依法依规支持外资企业享受各项政策,累计走访服务企业790家次,收集问题553项,为企业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创新优化委托招商、代理招商模式,修订出台《广西投资促进代表处管理办法》,在欧洲、美洲地区布局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美国广西总商会等16个投资促进代表处,为各地开展外资招商牵线搭桥,拓宽引资渠道。(周红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