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平桂区着力改善贫困人口就业问题

2018-07-10 16:19     来源:市扶贫办     作者:市扶贫办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平桂讯 今年以来,平桂区继续在贫困人口培训就业上深耕细作,着力改善贫困人口“就业无技术、就业无门路”的现状,做到“两个持续”,即持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持续举办就业专场招聘会。

  今年1月至5月,该区在贺州市职业学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期,开设抹灰、砌筑、中式烹调、育婴等十余种工种,参培贫困劳动力247人;结合“土瑶”聚居深度贫困村劳动力资源调查和培训需求实际,实行培训下沉,从3月起,该区举办茶叶产业链竹篾编织、灯饰加工技术特色培训班3期,培训“土瑶”贫困劳动力97人。

  该区持续举办就业专场招聘会,仅5月就举办精准就业帮扶暨土瑶聚居深度贫困村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2场,提供就业岗位3500多个,进场累计1800多人,达成意向34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8人;用好用活就业补助资金政策,积极协调落实一批企业对辖区内贫困村实行对口帮扶,有条不紊推进首批扶贫车间认定及授牌工作,安置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此外,为“土瑶”贫困劳动力争取新增就业稳岗补贴,即“土瑶”贫困劳动力在平桂辖区内正规企业务工并与用工企业签订劳动合同1年及以上的,每人每月补1500元,共补助3个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