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贺州举办“两后生”专场招聘加快就业脱贫步伐

2018-05-17 15:50     来源:市扶贫办     作者:市扶贫办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由自治区就业局、贺州市人社局主办,贺州市就业局、广西贺州职业学院培训处承办的2018年贫困家庭“两后生”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贺州站)在贺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组织56家市内外优质企业进场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638个,其中现场招聘企业32家,委托代招企业24家,进场人数近300人,现场达成意向130多人,其中:“两后生”培训人员27人。

贺州市始终坚持把农村贫困家庭“两后生”培训后的就业作为就业扶贫和促进转移就业的首要任务来抓,多措并举为贫困家庭“两后生”打通一站式就业“通道”。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招聘会开展。贺州市人社部门把这次专场招聘会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招聘会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开展走访调查,做好就业信息登记。招聘会前期,开展走访普查工作,全面摸清本辖区内贫困家庭“两后生”培训人员的底数,对辖区内贫困家庭“两后生”培训人员进行登记,准确掌握其家庭情况、个人状况、就业意愿等情况,切实做到走访到户、登记到人、信息到库。

认真收集岗位信息,及时开展招聘活动。深入走访辖区内用人单位,精准收集各类适合贫困家庭“两后生”培训人员的岗位信息。同时组织有招聘贫困家庭“两后生”培训人员意向的企业参会,为“两后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双向双赢服务平台。

加强信息宣传,广泛深入发动。贺州市人社局通过贺州电台、贺州日报、贺州红豆网、贺州微就业、任我行报刊等媒体,发布招聘启事、发布招聘活动信息、招聘会岗位信息,广泛宣传发动用人企业和“两后生”参加招聘会。

做好就业跟踪服务,加快就业脱贫步伐。贺州市人社部门积极开展“两后生”就业服务跟踪工作,及时为其提供职业指导、就业培训信息服务等一站式服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