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

贺州市扶贫办2019年村屯道路建设情况汇报

2019-12-25 15:33     来源:贺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作者:贺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市扶贫办2019年村屯道路建设

情况汇报

 

根据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报送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通知》(贺政办发921号)、《贺州市委农办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推进2019年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贺农村办发﹝2019﹞2号)文件要求,我办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及时开展2019年通屯道路建设统计和总结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2019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美丽贺州·幸福乡村”活动工作安排,贺州市扶贫办紧紧围绕牵头抓好400公里屯级道路建设目标任务,结合脱贫攻坚需要着力加大村屯道路建设工作。已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8033.09万元(其中:八步区投入资金1860万元,平桂区投入资金5067.36万元,钟山县投入资金2282.67万元,富川县投入资金6943.9万元,昭平县投入资金3084.2万元),计划修建村屯道路463条441.24公里,(其中:八步区59条49.8公里,平桂区55条139.05公里,钟山县47条48.12公里,富川县152条123.91公里,昭平县150条80.35公里)。截止11月底,已完成报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5706.21万元(其中:八步区完成报账1520万元,平桂区完成报账4442.63万元,钟山县完成报账2282.67万元,富川县完成报账6735.5万元,昭平县完成报账2770.69万元),占投入的89.92%,已完工项目建设463个441.24公里(其中:八步区完工59条49.8公里,平桂区完工55条139.5公里,钟山县完工47条48.12公里,富川县完工152条123.91公里,昭平县完工150条80.35公里),已完工率100%。超额完成建设目标任务。

、项目推进的主要措施和做法

(一)建立办领导联系县区工作制。为加大对县(区)业务工作的指导,我办5个处级领导分别联系三县二区,经常深入县区开展业务指导,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压实县(区)工作责任,形成了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机制。

(二)制定项目实施方案。为确保目标任务按期完成,我办4月份制定了《贺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度扶贫为民办实事工作方案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屯级道路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第二季度完成目标任务30%,第三季度完成目标任务70%,第四季度完成目标任务100%,确保扶贫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有序开展。

(三)及时推进项目建设。为加快项目建设,我办及时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破解项目建设,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项目推进会4次;二是开展全市项目建设,资金使用调研督导检查活动4次;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区脱贫工程项目实行“绿色通道”管理文件精神,我市三县两区均出台“绿色通道”实施细则,并抓好屯级道路项目的落实,有效促进我市屯级道路项目的组织实施,加快了扶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

(四)宣传发动,全民参与。我市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在各项工作中的作用,广泛宣传扶贫政策和工作程序,市、县(区)先后召开扶贫工作会议,认真研究宣传方案,利用横幅、标语、墙报、电视标题宣传等形式,对为屯级道路项目进行公告公示,大力宣传扶贫工作,营造脱贫攻坚工作良好的社会氛围,增加透明度,让广大贫困群众充分了解扶贫项目实施的好处和意义,关注、支持并积极参与,同时接受广大群众对这些工作实施的监督,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督促指导县(区)做好基础设施项目计划编报、审批、报备工作。严格执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广西财政专门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政办发[2017]42号)和《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开展全区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回头看”的通知》(桂扶领办发[2019]11号)相关规定,督促指导各县区根据2020年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和上级下达各批次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情况,及时制定资金分配方案、补助标准、编报审批项目计划,进一步提高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同时做好各批次基础设施项目进度监测上报工作,督促县(区)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工作。

(二)强化扶贫项目资金公示公告,督促县区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实施办法(修订)的通知》做好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工作,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管理严格执行扶贫资金项目公示公告制度。

(三)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完善项目建设台账。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措施,进一步压实县(区)各部门基础设施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做到竣工一处,验收一处,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做到“一项一档”,完善项目建设台账,确保不漏项,将每个项目相关材料归档存放,并长期保存,专人保管。

 

 

 

贺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9年12月9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