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深化“放管服”改革

贺州:扎实推进平台建设 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

2020-12-15 15:50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丽司 李玲玲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贺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以“互联网+不动产”为抓手,在“贺州不动产登记”APP大力推进不动产登记“零次跑”平台建设,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实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企业申请)和二手房转移登记(个人申请)全程掌上办、自助办、“零次跑”。

记者走进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专区,不少市民使用手机或在自助机上登录“贺州不动产登记”APP 办理相关业务。

对于房租买卖中介和房开企业来说,“贺州不动产登记”APP的上线使用,进一步简化了他们的交易流程,大大节约时间,实现买卖利益最大化。

房地产经纪公司工作人员叶海燕说:“有了这个APP在我们的中介办公地点,买卖双方就可以直接拍照上传人脸识别和电子签名,而且还不需要提供任何纸质材料,很方便。”

普利幸福里集团贺州城市公司开发管理部办证专员罗萍告诉记者,之前需要收集大量的购房者材料,然后自己扫描在网上平台上传,最后还要拿纸质材料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同时缴费领取不动产权证,比较麻烦,现在很多流程都可以在手机上办理,而且也能确保信息的可靠安全。

据了解,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还加强与税务部门的信息互通共享,实时将缴税信息数据推送至税务平台,群众可通过“广西税务12366”公众号平台进行网上缴税。不动产登记费同步在“贺州不动产登记”APP进行手机支付,一键缴纳。智能审批缴费完成后,系统自动完成登簿,并生成不动产电子证照。不动产电子证照与纸质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群众在“贺州不动产登记”APP对自己的不动产电子证照进行查询、使用。纸质证书亦可申请邮寄,群众在家即可领取不动产证书,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零次跑”,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大大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贺州市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薛创智说:“从全市的营商环境和企业群众的需求出发,我们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全程网上办理和手机自动办理,目的是降低不动产权利人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大大提高不动产登记办理效率。”(李丽司 李玲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