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深化“放管服”改革

贺州市自然资源局:主动服务 严格管理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资源保障

2020-11-02 17:21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廖宁 钟晓婷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不利局面,贺州市自然资源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大局,认真履行“两统一”职责,举全系统之力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贺州市自然资源局狠抓资源要素保障,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出台政策措施。结合实际梳理制定我市自然资源领域打赢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稳增长18条措施,切实为企业“松绑减负”。二是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用地用矿和规划保障工作。目前,全市统筹落实新增建设用地指标5172亩,安排项目用地75个,其中,市本级完成土地、采矿权出让收入16.26亿元,为我市疫情期间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精心组织编制规划,科学引领发展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贺州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取得积极成效。“三条控制线”划定和8个专题形成初步成果,生态保护红线优化调整成果已报区自然资源厅审查。二是专项规划和乡村规划获积极成果。完成弃土场、建筑垃圾消纳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等2个专项规划,补齐城市短板,获自治区奖补支持的29个村庄规划编制正在推进。三是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相关规划编制工作有序开展,为贺州“魅力中国城”“山水园林长寿城”“世界长寿市”塑造以及品质提升奠定基础和提供规划管控依据。

通过大力推进耕地占补平衡攻坚,强化土地整治,强化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绿色矿山建设有序推进,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资源环境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果。

通过组织开展季度卫片执法工作,积极推进自然资源8个行业领域扫黑除恶“六清”行动“行业清源”整治工作,扎实开展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及问题整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整治行动,强化了自然资源执法,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持续向好。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审批改革提速增效。持续推进审批改革,下大力气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划拨、协议出让、“招拍挂”出让三种用地,实现承诺审批时间由18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内,其中划拨类在10个工作日内;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审批时间由5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时间由10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建设项目审批实现“供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二是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推行“多测合一”“联合验收”,新建商品房实现“交房即交证”;在全市推行不动产登记“全市联合通办”,打破原有“属地办理”模式,解决了群众和企业“往返跑”问题;运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在八步区信都镇设立不动产登记网点,不动产登记服务成功向乡镇延伸。积极推进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并于9月下旬颁发林权类不动产权证。

高效落实政策措施、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同样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大力推进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交易工作。获自治区同意预支交易富川县20个增减挂钩节余指标3299亩,已交易成功5个节余指标1200亩,收益3亿元,其余预计收益4.21亿元,该资金将部分反哺乡村建设。二是大力整合乡村土地资源。推进涉及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后的102个增减挂钩项目土地复垦工作,促进乡村振兴。(廖宁 钟晓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