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贺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端午节食品安全消息提示

2021-06-10 14:30     来源:贺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随着端午节的临近,以粽子为主的端午食品进入销售旺季。为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节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贮存、烹煮和食用粽子时,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在家自制粽子,选用的食材必须新鲜、卫生、无异味,不要买颜色异常鲜亮的粽叶。

二、在采购粽子时,要注意最好去正规的超市、商店,独立包装的品牌产品是否带有SC标志;是否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签标识,并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有漏气;尽量不要购买没有包装、拆包零卖及“三无”产品,购买后应索要购物小票或发票等有关凭证,买回后还要注意按照说明储存。

三、冷藏或冷冻储藏的粽子,在食用之前应彻底热透,要小心粽子的口味变化,如果尝到粽子发酸、发苦或口味不正,不要再食用。

四、老人、小孩及胃肠功能不好的人以及病人少食。因糯米做成的粽子不易被人体吸收消化,易引起消化不良,胃胀或疼痛。

五、消费者如果发现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或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映。(12315投诉举报中心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