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国家发改委:《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已修订形成并上报

2018-11-30 09:30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市发展改革委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说,经多次征求各地区、各部门意见,《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目前已修订形成,并上报党中央、国务院。

我国已明确,将在今年年底前修订完成并全面实施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孟玮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将按照相关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在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后,《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将正式印发,并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实施。

二是建立信息公开机制。负面清单公布后,清单事项设定依据、办理流程等相关信息将向社会公开,便于市场主体实时查询,不断提升市场准入政策的透明度和清单使用便捷性。

三是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将根据改革总体进展、经济结构调整、法律法规修订等情况,适时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完善,进一步增强清单的科学性、规范性。

2015年,国务院印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意见》,明确按照先行先试、逐步推开的原则,推进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革。2016年,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印发《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草案(试点版)》,已在天津、上海、福建、广东等多地开展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朱英
来源:市发改委转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