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全力东融,赶超跨越”专题

小飞机大作为 贺州加快无人机产业融合发展 探索新经济新业态

2020-11-03 17:22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郑美玉 廖宗昌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9月,我市举行2300架无人机表演迎中秋、庆国庆,在全市引起热烈反响并被央视多次报道。而无人机可不仅仅只是老百姓日常能看到的阵型表演这么简单。近日,在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布的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实验基地(试验区)名单中,我市成功入选,引发了强烈反响。体型轻巧的无人机,将在促进我市探索无人机新业态融合发展,推动我市在试验区体制机制、政策法规先行先试等方面释放巨大能量。

今年,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亿航智能正式落户贺州,投资建设贺州市亿航智能(健康)项目,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亿航智能制造项目已实现投产,该项目今年计划生产1万台“亿航GD3.0”编队表演无人机,目前已订购了1万台组装套件,并完成了5000台组装下线(亿航GD3.0编队表演机总装生产下线),项目一期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00亿元。祥云亿航将以我市获批民用无人机航空试验区为契机,加快把飞鲨物流运输机载物经验推广到自动驾驶载人无人机上,推进几款物流机型在应用上的测试、运营;同时,加大对无人机产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并计划在贺州建设一所无人机技术人员培训学院,以促进无人机产业的深度发展。

广西祥云亿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雯婷说:“ 我们将按照亿航的发展布局,在整个贺州就无人机的航空实验基地这一块去开拓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业务,在我们的技术和设备上寻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合作和研发的空间,来提升我们整个贺州在无人机旅游观光乃至是试验方面取得更大的效果和效应。”

目前,亿航智能(健康)项目产业链条正逐步完善,贺州市智慧城市管理空中指挥调度中心已投入试运营,即将开展城市管理巡查等业务;姑婆山智能空中旅游飞行试点飞行基地已投放20台“亿航216”无人机,正在开展景区空中旅游航线测试;全球第一个无人机航站楼项目正在规划建设。无人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管理、载人试飞行、空中旅游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正有序推进。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综合应用拓展试验区”目标定位,加快推进2000亩无人机产业园规划建设,加大政策、资金、科技、人才保障,培育无人机应用的商业模式,打通研发、制造、运营、服务产业循环链条,将试验区建设成为生态体系完整的无人机综合应用示范平台、智能化运行管理技术验证平台和UAM(城市空中交通)运行模式试飞基地。

广西姑婆山森林生态养生旅游产业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贝学秉表示,以全力东融为依托,积极引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无人机企业及其上下游行业,着力打造完善的产业链条,构建无人机产业生态,引导企业参与无人机技术研发、运营管理模式,行业标准制定等试验区建设成果探索、创新和输出,着力打造独具贺州特色的高水准试验区。

近年来,我市以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契机,通过领导招商、孵化招商以及“人才+项目+产业”产才融合等模式,吸引了多家世界和中国500强及行业领先企业落户,建设了一批新经济新业态项目。2019年以来,我市引进项目1051个,其中粤港澳大湾区项目578个、项目合同投资总额927亿元,占总投资额52%。作为试验区申报的重要基础之一的亿航智能就是其中一家,此次试验区申请获批,将有力助推我市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力跑出东融“加速度”。(郑美玉 廖宗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