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全力东融,赶超跨越”专题

昭平:借"东融"发展契机 推动芳香产业发展

2020-06-03 16:07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吴衍宁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工人们对当季采摘的玉兰花进行提炼加工。

近年来,昭平县依托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实施精准招商,吸引鼓励优秀人才返乡创业,何晨江就是其中一员,他看到了家乡昭平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与大力推进“全力东融”的有利契机,回乡创业发展“芳香”产业。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木格乡古池村贺州市仙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看到车间内6个提炼炉整齐地排列在一起,工人们正忙碌着对当季采摘的玉兰花进行提炼加工。据公司负责人何晨江介绍,芳香产业主要是通过生物萃取提炼精油,提炼精油产生的蒸馏水称为纯露,是高端美容护肤品原料。精油的价格从每毫升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而每提炼1吨芳香植物,就能产生1吨的纯露,价格每吨也在2万元到6万元之间。目前,工厂每天最大的提炼能力达到5吨玉兰花。

看似普通的植物和花卉,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提炼加工等程序后,产品附加值就上来了。芳香产业是新型的农业产业领域,目前在广西还处于起步阶段,利用好昭平县的生态环境发展壮大芳香产业,抢占国际芳香产业高地,是何晨江回来投资建厂的初衷。

贺州市仙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晨江说:“我们这边的原材料比较多,种植也比较方便,现在能用到的原材料就有松针松树、桂叶、桉树叶,这些都可以作为加工的原料。

芳香植物从种植到休闲观光、康养旅游、特色餐饮,再到萃取加工提炼成精油,用于医疗、美容、保健、食品深加工等,由此带动的产业链,能形成庞大的就业市场。目前,公司成立了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了50多亩的芳香植物,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吴衍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