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全力东融,赶超跨越”专题

【政协委员风采】曾新如:为东融添新风采 怀感恩心报家乡

2020-05-27 10:25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婷 廖益嫔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作为一名企业家,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他潜心耕耘家乡扶贫教育公益事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贺州全力东融的主战场,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他就是贺州市政协委员、广东省贺州商会会长曾新如。

“虽然我不常住家乡,但我的心一直和家乡人联在一起,我无时无刻都在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关心着乡亲的幸福。” 本着回报家乡的心愿,五年来,曾新如一直通过各种途径助推贺州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以实际行动造福家乡人民。

曾新如和村干部们一起助力乡村振兴。

装好路灯,照亮群众回家的路。

艰苦创业 不忘初心

曾新如出生于贺州市八步区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他早年先后从武汉大学经济学系本科、清华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硕士毕业,曾在政府部门从政,也曾在集团从事管理工作。2013年,曾新如开始创业并成立自己的公司;2018年,他回到家乡贺州成立公司,投资现代物流园区开发及家居建材市场开发运营板块,事业可谓蒸蒸日上。

为提升家乡的乡村风貌,时刻惦记着家乡的曾新如带头捐款捐物,亲自参与村庄规划设计、道路硬化亮化等。近年来,他先后投入50多万元,完成八步区莲塘镇龙雅村12.2公里的道路硬化以及 2公里多的村道扩建,成功在龙雅村的村主道安装了162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大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广西东融产业园PCB电子信息综合开发项目《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广西东融产业园PCB产业专题招商合作推介会。

聚焦东融 更添风采

作为贺州市第四届政协委员,曾新如是为数不多的粤港澳大湾区政协委员,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如何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家乡政府实施东融战略,这成了曾新如茶余饭后的思考。在日常生活中,曾新如除了精心打理自己的企业和刚成立的贺州商会,还要积极配合贺州各部门、各县(区)到广东交流考察,联系有意向投资的广东客商到贺州考察。他常说:“要么就不做这个政协委员,做就要做到最好。”

针对贺州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曾新如撰写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快培育中小微企业,助推贺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大产业招商力度,抓住机遇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的建议》等提案,为家乡政府施政出谋献策。

为了配合贺州全力东融,曾新如充分发挥贺州商会会员遍布泛珠三角的优势,积极在粤港澳大湾区宣传贺州的投资环境,为粤港澳大湾区客商与家乡政府搭起一道道沟通交流的桥梁。功夫不负有心人,四年多来,他上百次接待协助贺州党政部门到粤考察调研,并协助自治区、市、县(区)在粤成功举办十多场招商推介会,吸引了一大批人才、资本、技术、产业涌向贺州。目前,他个人牵线引进12家优质项目到贺州投资,其中正在实施项目推进的贺州东融产业园的PCB电子信息产业园园中园项目,建成后可集中转移粤港澳大湾区20多家大型电子电路板企业入驻园区,这批入园企业不仅产值大,且土地利用率低、税收高,同时对PCB产业链上下游集聚贺州,推动区域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发展新高地,助力贺州区域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捐资助学,温暖孩子们的心。

饮水思源 反哺家乡

俗话说得好,“富而不忘乡梓,达则兼济天下”这句感恩的话,在曾新如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自幼家境贫寒,很早就外出闯荡的曾新如深知文化知识的重要性,也就是从那时候起,“助学”的种子在他心里慢慢生根发芽。

为了助力家乡脱贫摘帽,曾新如广泛联系在外公益人士和社会组织,开展以“情系家乡,商企助学”为主题的商会“赴贺州山区小学捐资助学百万行”活动,他带着热心企业家及广东小榄爱心助学团的热心人士,冒着严寒酷暑奔走在贺州市三县二区山区小学,认真了解各学校办学存在困难和问题,针对各校实际及贫困学生情况制订了援助计划,为家乡的孩子们驾起一道道爱心的桥梁。

几年来,他扶助了部分学校开展校舍维修及球场水泥硬化,为贺州市192所乡村小学捐赠爱心物资,包括标准新课桌椅、电脑、投影仪、学生食堂桌椅、校园体育用品等,总金额达500多万元,大大改善了办学条件,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一片丹心献桑梓,富而思源报春晖。公益慈善之路,曾新如决心不改初衷继续走下去。曾新如说道:“我出生于贫穷的农村,上大学时由于家里经济困难,几度差点辍学,后在亲戚的资助学才完成学业,我很感恩,所以我懂得人困难时需要的是什么,一个人做好事不叫公益,带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人去做,集众人之力去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才是公益。”(陈海婷 廖益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