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全力东融,赶超跨越”专题

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助推黄姚全力东融

2020-10-04 17:05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蒋舒婷 覃丽华?刘贤约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是黄姚古镇旅游文化产业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黄姚产业区管委)成立五周年,也是厅市合作共建黄姚古镇旅游文化产业示范区和黄姚古镇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重要一年。近日,黄姚产业区管委策划了系列活动,充分展示黄姚产业区管委成立5年来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黄姚在广西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黄姚古镇。来源:黄姚产业区管委

御豉寿面千人享现场。

活动丰富 游客云集

9月25日-10月1日,黄姚古镇分别开展了第三届星星·散文诗全国青年散文诗人创作笔会、“黄姚古镇杯”海内外楹联大赛、幸福里园林景区试开园、东融时代广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盛德嘉苑、黄姚明珠项目、“辉煌五周年”成果展、《寻根黄姚》首演、御豉寿面千人享等系列活动,从文化产业建设、景区规划建设、东融项目建设出发,展现出黄姚产业区管委成立5年来建设成果。各项建设充分融合黄姚古镇的文化内涵、地域特色,加快推动黄姚古镇“文旅融合、教旅融合、商旅融合、康旅融合”的发展,丰富黄姚古镇的旅游项目,令黄姚古镇的文旅产业发展实现质的提高。

成果展中,清雅闲适的“苏州园林”景区,独具一格的黄姚明珠项目,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让人垂涎欲滴的黄姚御豉寿面……每个成果的展示都蕴含着黄姚古镇独特的民族文化内涵,令游客流连忘返。“来到黄姚可谓是游一路,玩一路,吃一路。各种民俗风俗通通体验了一遍,非常有趣!”来自广州的游客何女士一脸兴奋地告诉记者,中秋、国庆期间她跟朋友选择到黄姚古镇旅游,来到黄姚后发现真是不虚此行,古镇里自然闲适的氛围让她来了就不想离开,下次她还想带家人一起再游黄姚。

黄姚大剧院。来源:黄姚产业区管委

黄姚周家水库景点。来源:黄姚产业区管委

全面布局 前景喜人

黄姚产业区管委成立5年来,黄姚产业园区固定资产投资达86.02亿元;招商引资达120.04亿元;旅游人数达1766.04万人次,旅游总消费达197.96亿元。黄姚产业园区用出色的成果向社会各界展示黄姚实力、黄姚魅力、黄姚活力,增强了黄姚建设者开拓创新、勇于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黄姚产业园区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方针,秉承“文旅融合、教旅融合、商旅融合、康旅融合”的发展理念,全力东融,争做标兵。通过与粤港澳大湾区的高端策划团队合作,奋力打造国际知名的古镇文化休闲健康旅游目的地、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开启了黄姚产业区“十年可建设、百年不落后,代代能经营、人人都向往”的发展新格局。

据悉,黄姚产业园区在“十四五”期间重点谋划推进仙女湖文旅康养产业园、黄姚水街、正丰农业茶文化园、“梦里黄姚”文化旅游创意城、龙门街、仙殿顶旅游开发等文旅项目。总体谋划92个项目,投资达496.53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7个,总投资150.35亿元;产业项目35个,总投资211.85亿元;社会民生项目38个,总投资131.18亿元;生态环保项目2个,总投资3.15亿元。

产业区规划图。来源:黄姚产业区管委

抓住机遇 全力东融

目前,黄姚产业园区在各个方面的建设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管理机制体制不畅,国土空间规划滞后,项目建设进度缓慢等问题。

下一步,黄姚产业园区将实施“三个优先、一个保障、促成一个政策”的模式,重点推进的文旅项目优先列入自治区重大项目库,优先解决土地指标问题,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体系与薪酬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实施“弹性化”园区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以及“科学化”园区权责管理体系,保障并赋予园区在人力资源管理涉及各方面事务的弹性自主权。深化示范区体制机制改革及时出台园区各类配套政策,推动黄姚产业区发展新格局。

近年,贺州坚持以东融为主线,以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试点工作为抓手,全力推动贺州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发展。黄姚产业园区围绕这一主题,充分抓住机遇,让黄姚古镇文旅产业得到质的提升,进一步推动贺州文化“活”起来、旅游“旺”起来、康养“兴”起来,展现了贺州生态、旅游、养生、人文等文化内涵,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大突破、经济大发展,推助贺州东融发展。(蒋舒婷 覃丽华?刘贤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