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全力东融,赶超跨越”专题

贺州: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补齐交通东融物流短板

2020-08-10 16:22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聂志成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补齐交通物流短板,经济展现出较好的韧性,保持了良好的势头。

8月6日,位于广西东融产业园的广西纯一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全力生产。7月中旬,该公司年产1.6亿平方米高档仿古、瓷片、外墙、抛光砖陶瓷项目(一期)正式竣工投产,第一批产品顺利下线。在确保一期生产线正常顺利运转的同时,该公司加快推进第二条生产线窑炉等设备的安装,力争早日投入使用。

广西纯一陶瓷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吴炳华说:“我们纯一厂已在七月份顺利投产,第二条线就准备在十月份投入使用,现在目前第一条生产线比较顺利的出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广西纯一陶瓷有限公司陶瓷项目是自治区重点项目,总投资37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16组智能化陶瓷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具备年产1.6亿平方米高端陶瓷的能力,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税收5.5亿元,进一步引领贺州陶瓷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形成与贺州石材碳酸钙、装配式建筑产业相互配套,与大湾区建材市场融合联动的产业集群。

全力东融,交通先行。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发挥交通东融排头兵作用,继续加快推进马江作业区建设,3#-6#泊位推进顺利,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连日来,项目业主和施工方在为迎接项目验收做足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马江作业区施工方项目负责人吴小平说:“主体那一块已经全部完工了,然后就是主要剩下后方的道路,跟围堰拆除工作,主要是这两个工作,整个计划就是这个月要交工验收,所有的这施工节点完成。”

贺州有高铁、铁路、高速路和公路,而水运则是短板。为加快推进桂江扩能工程,市委、市政府在2017年5月专门成立贺州临港产业区,在昭平县马江镇开发临港产业,不久贺州便能实现集装箱码头零的突破。

贺州市港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周祥华:“我们贺州港昭平港区马江作业区,一期是十八个泊位,我们先期启动三到六号四个泊位,泊位是五百吨级兼顾一千吨级,八月底启动交工验收,即将打破贺州集装箱港零的突破。”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全力东融统领工作全局,以产业东融为重点,深入开展“产业发展突破年”行动。组建了东融新产业育成中心,在深圳成立了大湾区经贸联络处,让东融“阵地”前移。并探索试点科研孵化在大湾区、生产转化在贺州的“双飞地”经济模式,成功引育80多个新兴产业项目。今年上半年,我市GDP增长5.5%,位居全区第二,财政收入增长14.2%,居全区第一。

贺州市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马鹏翔说:“下一步,我们在两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强化东融项目落地的服务,特别是项目最后一公里用地,融资、审批、提供精准调度服务,另一方面,我们在东融项目的策划、储备上,下大功夫;二是‘3+6’产业集群项目的谋划,我们现在是谋划超过200个项目,总投资达到3300亿元,未来三年产值也可能超过2000亿元,另一方面抓好“十四五”窗口期,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谋划上,精准发力,储备项目超过1000个,总投资达到1.27万亿元。”(聂志成)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