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全力东融,赶超跨越”专题

贺州:抢抓先机全力东融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2020-07-27 16:08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聂志成 陈健悦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贺州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对贺州工作提出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总体要求,牢记自治区赋予贺州“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新定位新使命,抢抓先机,全力东融,主动服务和深度融入大湾区建设,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推动经济发展跑出“东融加速度”。

贺州天沐温泉旅游度假养生项目为自治区重大项目,贺州市重点项目。项目由天沐集团投资48亿元开发建设温泉度假接待中心、户外温泉泡池、无边际泳池、康养公寓等旅游康养产品。

当前,企业在施工过程遇到市政道路、自来水以及燃气和温泉水管道铺设等困难,得知这一信息后,日前,贺州市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李晖带领服务专班来到位于贺州市姑婆山森林生态养生旅游产业区内的广西贺州天沐温泉旅游度假养生项目建设现场,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贺州市聚焦服务产业和项目,率先在全区组建市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为签约项目从立项到竣工提供全过程、保姆式“闭环”服务,有效提高服务大湾区产业转移的承接能力和效率。

近年来,贺州市坚持以全力东融统领工作全局,把产业东融作为重点,深入开展“产业发展突破年”行动,着力打造“3+6”产业集群。借鉴深圳前海等开放平台建设经验,组建了东融新产业育成中心,在深圳成立了大湾区经贸联络处,东融“阵地”前移。创新规划招商、资本招商、孵化招商等模式,采取驻大湾区联络处“引”、产业基金“投”、东融新产业育成中心“育”、工业园区“产”的办法,探索试点科研孵化在大湾区、生产转化在贺州的“双飞地”经济模式,成功引育了软视科技、智慧浆云、天微电子、怡亚通供应链、亿航无人机等80多个新兴产业项目。

今年上半年GDP增长5.5%,增速排全区第2位;财政收入增长14.2%,增速连续6个月排全区第1,充分展现了全力东融的良好发展势头。(聂志成 陈健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