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全力东融,赶超跨越”专题

加快人才东融 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7-15 10:51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舒婷 宋园圆 李娜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贺州市东融新产业育成中心。

近年来,我市加快人才东融步伐,切实做好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等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近日,记者来到广西泽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站看到,广西贺州市东融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顾问王振兴正在对该污水处理站的治理与运行维护进行指导。王振兴是我市通过柔性引才方式引进的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为防止疫情防控期间次生灾害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东融集团下属广西海沁天诚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到市定点收治医院对排放的医疗废水进行环境检测,王振兴等专业人才参与到检测战“疫”一线提供技术指导,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水达标排放,同时也为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制定提供参考。

广西贺州市东融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教授级高工王振兴说:“贺州通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给我们科研人员在成果转化方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比如东融集团在环境应急污染治理、生态修复、产业发展等各方面遇到了相关的技术问题,都做出了相应的技术指导。”

东融集团为王振兴提供了成果转化的平台,他也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东融集团各项环保业务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提高了集团技术竞争力。 接下来,他将在咨询检测环保管家工程以及环境污染设施的运行维护方面,助推东融集团的快速发展,为贺州重大项目的落地以及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的服务。

王振兴为东融集团提供技术支撑是我市发挥人才引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东融集团作为我市产业东融的投资主体、合作平台,创新“双招双引”和“人才飞地”新模式,先后在上海、深圳等设立了人才飞地——上海育成中心和深圳育成中心,初步实现从发达地区“引”,到项目育成中心“育”,最后在产业园区内“量产”的发展思路,在人才东融方面取得了良好开端。同时,东融集团为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智囊团”作用,实现人才服务东融,通过举办“人才服务东融”主题沙龙活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倾听高层次人才的意见建议,助力“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2019年以来,东融集团共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5次,参加座谈的高层次人才达100多人。

借助东融集团这一平台,我市不断加大在经济发达地区的招才引智工作,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东融新产业育成中心“飞地”平台建设,今年新孵化落地了广西贺州市亿航智能健康项目、贺州东融建材产业示范区建设项目等6个项目,在装配式建筑新材料领域、生物医药领域、生态环境领域柔性引进北京、广州等发达地区专家人才4人。同时聚焦“3+6”产业集群和人才东融,设立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以激励为支点撬动科技创新活力。今年新建成市级人才小高地10个、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0家,其中果蔬保鲜和深加工人才小高地获评自治区级优秀人才小高地,目前共推荐申报2020年度广西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8项、申报2020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8项,专利申请达434件、获得授权专利309件,疫情期间仍实现同比增长27.69%。(杨舒婷 宋园圆 李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