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全力东融,赶超跨越”专题

贺州市人才东融助推东融“加速度”

2020-07-11 15:15     来源:贺州新闻网     作者:韦青咪?覃丽华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9年6月,广西出台《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发展规划(2018—2025年)》,明确了贺州将作为“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并通过“五个东融”计划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而人才东融作为“五个东融”中的重要项目,一直是政府及企业的工作重点。从提出向东看、向东学、向东靠,主动对标大湾区,自觉把人才东融作为主攻方向。到聚焦东融产业发展,紧扣碳酸钙、装配式建筑新材料、生态健康养生等重点产业和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推动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提档升级。人才东融项目的目标不断调整细化,准确对接东融项目,加快贺州东融步伐。

王振兴正在对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指导。

以人才为核心 助推东融产业项目落实

人才东融最主要的是引进人才,贺州市近几年开展的柔性引才战略对于人才引进成效显著,对比其他地区相关的柔性引才战略,贺州柔性引才战略的施行政府重视程度高,对柔性引才的目标更明确,指标更细化,真正意义上助推了东融“加速度”。

通过贺州市人才引进政策进入东融集团工作的王振兴博士告诉记者,贺州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基础扎实,有利于科研人员对研究成果进行转化。

自3月份以来,东融集团在环境应急、污染治理、生态修复、产业发展等方面遇到的相关问题,王振兴博士都给予技术指导。在疫情期间,他协助东融集团指导监测人员对医院的医疗废水进行严密的监控和检测,防止医疗废水产生二次污染,保障水源地安全,坚决把好群众身体健康这一关。在治理污染方面,他指导农村污水处理方面的技术研发和推广。同时他还参与了平桂区羊头砒霜厂的遗址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针对贺州市黄金珠宝产业园区污水处理提出全方位的技术解决方案。

接下来,王振兴博士还将从环境监测、咨询、工程、环保管家、污染治理设施运营等方面为东融集团做全方位技术指导,特别是为东融集团承接的重大项目落地以及保障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真正将人才落实到各个项目中去,为贺州市的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东融集团设立的博士工作室。

东融集团开展与人才相关的座谈会。

以公司为平台 充分发挥行业人才价值

贺州市东融集团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是贺州市推动东融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贺州市东融发展进程中极具代表性的一个平台。

东融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贺州市人民政府驻粤港澳大湾区经贸联络处副主任周声宁表示,东融集团作为产业东融的投资主体、合作平台,在人才东融方面取得了良好开端。相继柔性引进的黄智博士、王振兴博士等科研团队,提高集团技术竞争力促进经营发展,乃至为贺州项目建设和东融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对于所引进的人才,公司尽可能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认真落实政策待遇,解决后顾之忧,发挥人才引领作用。

人才东融是贺州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一个重要工作。近年来贺州市加强与大湾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交流合作,遵循“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采取多方式引进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引领推动产业东融。借此发展贺州市新兴产业,打造产业发展新平台、新高地,培育贺州发展新动能,为创建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推动贺州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贡献。

贺州市相关人才政策。

贺州市开展东融相关的新闻发布会。

以政府为导向 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

目前,贺州市人才市场存在人才总量小、整体质量不高的问题,而对接的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济济,是我市引进人才的绝佳地区。截至目前为止,我市已发布人才引进相关的主要政策文件共8份,充分补充政策缺漏部分,完善我市人才引进的目标、要求、管理办法、奖励措施等一系列的人才政策,为人才引进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我市还将进一步对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的瓶颈进行突破,积极探索“引智、引资、引技”三位一体的跨区域“人才飞地”新模式,不断推动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提档升级。通过“人才+项目+产业”的方式推动产才融合,全面融入大湾区市场和产业链、创新链,并依托重点行业、主导产业和重大项目,搭建各类创新创业平台,集聚各类人才。

据悉,我市实施人才东融以来,先后引进以庄贤韩博士、周辰博士等30多名国内外产业领军人才和科研团队来贺创新创业,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当前我市仍紧扣自治区党委赋予的发展新定位,以“人才东融”为主线,创新“双招双引”和“人才飞地”新模式,构建起“外设人才飞地、内建转化基地”的创新创业平台,刚性引进与柔性引进并行,积极探索人才引进新形式,加快贺州市东融项目落实,助推东融“加速度”。(韦青咪?覃丽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