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日报》刊发贺州市市长林冠署名文章《以高水平开放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 “全力东融,赶超跨越”专题 - 广西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www.gxhz.gov.cn_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全力东融,赶超跨越”专题

《广西日报》刊发贺州市市长林冠署名文章《以高水平开放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2020-06-11 16:27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广西日报》刊发了贺州市市长林冠的署名文章《以高水平开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现摘要刊播如下。

文章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自治区赋予贺州东融新定位新使命,贺州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今年4月,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到贺州调研时指出,贺州近年来的变化很大、成效显著,发展势头很好、潜力很大,“全力‘东融’,大有可为!”贺州要继续抢抓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体现区域特色,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利用优势条件,坚定不移推进贺州全力东融战略

文章指出,贺州毗邻粤港澳,是广西与粤港澳地区经济融合、产业对接、文化交流的重要战略支点,在“全力东融”上具有先天优势。2018年4月,自治区党委提出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强调“四向”发力不是平均用力,而是以东融、南向为重点。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贺州提出“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赋予贺州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新定位新使命,使贺州从全区发展的边缘迈向开放合作的前沿。

聚焦重点发力,推动贺州全力东融持续跑出“加速度”

文章说,推动贺州全力东融持续跑出“加速度”,应聚焦重点发力,从规划、交通、产业、人才、服务五个方面破题。以顶层设计为引领,编制《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争取自治区出台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支持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建设发展的若干政策》,绘就规划东融“大蓝图”。 以互联互通为基础,搭建交通东融“立体网”,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两小时经济圈。以发展“双飞地经济”为关键,引进新经济新业态项目,下好产业东融“先手棋”。? 以“双招双引”为重点,实现柔性引才和项目引智的深度融合,构建人才东融“强磁场”。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打出服务东融“组合拳”。

突出融合发展,高质量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文章指出,高水平开放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要突出融合发展,为广西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提供“贺州方案”、贡献“贺州力量”。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供应的“腹地”,补齐农产品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一级农产品批发市场。 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康养旅游首选地,以推动旅游与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为突破口,建设一批“候鸟式”养老群落、健康养老服务综合体和产业集聚区。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的“飞地”,统筹推进产业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和国有企业实体化转型,建立健全“双飞地”园区模式。 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新高地,推动实现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形成“企业发财、地方发展”的良好局面。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要地,以打造“无缝对接”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为抓手,重点抓好一批东融重大通道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列入自治区和国家有关规划。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