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全力东融,赶超跨越”专题

贺州市:全力东融结出累累硕果

2020-05-19 16:17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何沈扬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当一个个重大项目落户贺州,贺州市民见证了贺州全力东融以来的巨变。去年,贺州自建市以来首次跻身全区发展战略前沿,全年GDP增长11.8%,增速排全区第一,总量突破700亿元大关,成功升级晋位。

回眸过去,“开放”是我市东融之路的重要注解。2019年,贺州市启动“全力东融工作落实年”活动,全面推动规划、产业、交通、人才和服务“五个东融”,获自治区印发实施《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策划推进总投资2316亿元的208个东融重大项目。总投资超千亿元的正威国际集团项目成功签约,温氏集团、红星美凯龙等9家世界和中国500强企业、天微电子等17个“双百双新”项目落户贺州,全年引进项目336个,合同投资总额663.57亿元。

目前,贺州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及家居产业园项目已经完成了项目建设用地拆除。“贺州这座城市是三省区交界处,有明显的区位优势,这几年,贺州越来越开放,招商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引进了不少国内、国际知名品牌,我们进驻贺州的时候,也得到了贺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在贺州发展。”红星美凯龙广西区域总经理张亮介绍。

东融中的贺州得到了企业家的青睐,也拥抱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才。贺州市成立的广西东融智库中心坚持“只求所用、不求所有”新理念,引进了30多名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的大湾区高层次人才,促成了一批大湾区项目、技术成果在贺州落户或转化,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在贺州市东融新区,园区管委2017年以来相继派出320人次分别赴深圳、广州、东莞等地交流学习;从深圳水务设计院引进2名博士后挂任管委主任助理,不断壮大东融人才队伍。

2019年,贺州市共引进各类高层次紧缺人才352名,其中属于“双一流”高校的占39%。全市财政投入人才专项工作经费2650万,同比增长20.5%,其中包括及时兑现《贺州市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激励干部职工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暂行办法》政策,对获得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才给予了5000元至50000元不等的奖励。

今后,贺州还将长期坚持深入实施“人才兴贺”战略,突出把人才东融作为主攻方向,聚焦破解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瓶颈,创新“双招双引”和“人才双飞地”新模式,构建起“外设人才飞地、内建转化基地”的创新创业平台,全力以赴推动人才服务更高质量发展。

贺州市不断完善规划招商、资本招商和孵化招商等模式,引进一批产业带动强、发展潜力大、税收贡献多的项目,并坚持招引与服务并重,对标对表大湾区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政务服务环境、市场服务环境、法制服务环境、创新创业环境等“五个环境”,全力攻坚21项202个具体指标,努力打造广西一流营商环境。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我市开通服务企    “绿色通道”,建立财政、税务和金融联动机制,推动降费减税和金融服务政策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

同时,贺州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承接和调整55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45个部门1400多项政务事项进驻市民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等营商环境考核指标排全区第二,其中,天微电子(一期)等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不少从大湾区进驻贺州投资创业的企业家纷纷为“贺州效率”点赞。他们表示,东融以来,企业开办的相关业务的办理越来越便捷了。

“贺州的营商环境一直在优化,这是我们企业非常重视的。我们的项目建设用地内有共有700户待拆迁户主,能够在一年内合法合规地基本完成拆迁工作,这是其他地市很难做到的。”张亮肯定地说。

去年是贺州市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开局之年,一年来,贺州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是进入经济新常态以来发展质量最好、进步最大的一年。今年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为157.08亿元,同比增长1.9%,排全区第4位,好于今年0.5%的预期。全市经济展现出较好的韧性,受住了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充分展现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建设自信和蓬勃生命力。贺州市将继续抢抓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机遇,优化“双飞地经济”模式,强化平台和人才科技驱动力,夯实交通物流基础,持续推动全力东融跑出“加速度”。 

“贺州正处在一个起步飞跃的阶段,东融为企业的进驻创造了条件,贺州市委、市政府对东融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也让贺州更适合企业发展。留住了企业,就留住了人才,就留住了市场。我相信,随着各大企业的进驻,随着东融的浪潮,贺州的经济会迎来很大地提升。”谈到贺州的发展前景,张亮充满信心。(何沈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