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全力东融,赶超跨越”专题

贺州:精准施策对接粤港澳 全力加快东融步伐

2020-05-07 16:05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廖朝普 叶莹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因时因势调整应对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握发展主动权,做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工作,全力加快全面东融的步伐。

2019年5月,我市正式成为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并实施规划、交通、产业、人才、服务东融行动,对大湾区开展全方位“攻势”,打造“引湾企入桂”加快发展新格局,吸引了众多湾企的目光。在对接大湾区产业方面,努力做好前端“精准对接”、中端“精准承接”、后端“精准服务”3篇文章,起到了良好效应。目前,全市237家规模以上工业、5大重点行业和建筑业施工项目、自治区层面在建重大项目、217项市级在建重大项目全部实现复工复产,一批引进落户的企业生机勃勃。

2018年6月,我市主动将对接阵地前移,成立市政府驻粤港澳大湾区经贸联络处,组成精干招商队伍常驻广州、深圳两地进行全方位对接,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先后在大湾区各大城市举办近200场项目推介会,广泛宣传贺州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优惠政策等,让大湾区的客商从认识、了解到投资贺州。

另外,我市还组建了东融产业投资集团,设立东融数字科创等新经济新业态产业发展基金,为东融规划招商、孵化招商、资本招商、股权招商和承接大湾区新兴产业转移提供资金保障。并先后设立深圳贺江新产业育成中心、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将政府服务前置到洽谈对接环节,根据企业特点,精心策划项目方案、实施路径,实现个性化、高层次服务。

碳酸钙是贺州的重大支柱产业,为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经济新业态转化培育,我市以大湾区市场需求为引领,围绕绿色高端碳酸钙、金属新材料、生物制药等“3+6”重点产业集群,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大力引进一批引领型、补链型、核心型的产业项目。由于引进和承接精准,我市的钢铁、铝电子、稀土、碳酸钙、装配式建筑等传统优势产业加快了动能转换;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也呈现蓬勃势头。截至目前,已有70多项新经济新业态项目落户,总投资达267.51亿元。

在旅游产业方面,我市引导大湾区投资者进入康养产业,先后引进北京顺峰、福建天沐、广东亿航等企业投资建设的康养综合体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姑婆山产业区温泉康养项目、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提质改造、祥云亿航智慧城市等,总投资额不低于100亿元。

在抓精准服务方面,我市以对标大湾区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制定了“1+14个配套文件”及“1+7个实施方案”,为重大项目起跑和落地打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组建市本级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举办重大项目相关培训班,主动上门服务项目单位,构建了重大项目全过程协调服务机制;建立企业投资建设项目代办服务工作机制,实行“预约上门、一窗受理、专人代办、集成服务”全程免费代办服务,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一事通办”改革。

目前,我市成立了15个重大项目服务工作组,制定出台“供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用地政策,实现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和项目建设“全程代办”,安排服务专班跟踪服务中资控股、顺峰集团、天微电子、正威集团等企业,先后协调解决重大项目问题229项,协助落实融资贷款32.05亿元,保障了项目快速落户建设。(廖朝普 叶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