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全力东融,赶超跨越”专题

贺州蹄疾步稳全力东融

2020-05-07 11:30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欧阳利环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总投资超千亿元的正威国际集团项目成功签约,9家世界和中国500强企业落户贺州,全年引进项目314个;开工建设36个新经济新业态产业项目;引进30多名大湾区高层次人才……”2019年,贺州市全力东融阔步行,全年GDP增长11.8%,增速排名全区第一,经济发展跑出了加速度。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到贺州调研时,大力点赞贺州,认为贺州市工作思路清晰、重点明确,变化很大、成效显著、势头很好、潜力很大。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贺州市“三年攻坚 赶超跨越”行动总攻之年,也是推进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关键之年。

全力东融,贺州该如何落子?日前,贺州市召开的“两会”指明了今年的东融之路,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印发《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支持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建设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的17项具体政策措施,无疑也给贺州全力东融带来了利好和加持。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八步区建设东融门户,这让我们倍感振奋。”八步区区长雷少华表示,八步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定位和新要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树立东融门户形象;坚定不移壮大产业,强化东融门户支撑;千方百计做大园区,夯实东融门户基础;想方设法抓大项目,增强发展后劲,同时抓好各方面服务,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建设好东融门户。

作为承接产业东融的重要国企平台公司,贺州市东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志勇表示,集团将以深入贯彻落实贺州市“两会”精神为契机,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积极参与培育打造“3+6”重点产业集群。2020年,东融集团将积极引进自治区政府引导基金,进一步做大东融数字科创基金规模,通过金融杠杆引导和撬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资本向东融产业聚集;其次充分发挥深圳市东融新产业发展公司机构前置、平台迁移的优势,孵化和育成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产业项目;同时,东融集团还计划联合广投集团及金融机构,支持贺州本地供应链产业做大做强,打造“招商引资+产业投资”2.0升级版。

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人才的支撑。近两年,贺州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广西,折射出了贺州市坚持人才支撑引领产业发展取得了实在成效。

“贺州人才东融想要实现‘弯道超车’,必须要有超常规办法和手段。”贺州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深挖港澳大湾区人才资源富矿,通过探索“引智、引资、引技”三位一体的跨区域“人才飞地”新模式,进一步促进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融合发展,不断推动“双招双引”提档升级。同时,还将利用世界长寿市金字招牌和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人才 “溢出效应”,深化拓展“市校合作”和积极打造“粤港澳高层次人才寿城行”品牌,提升引才聚才吸引力;此外,贺州市还将坚持从住房保障、子女入学、日常管理、搭建平台等方面做实人才日常跟踪管理和服务工作,营造人才创新创业良好环境,推动人才在贺州安身、安心、安业。

广西东融产业园是贺州市东融的“桥头堡”和前沿阵地,目前形成了以新型建筑材料、新能源、金属新材料、生态高端陶瓷、木材家居等为主的产业发展集群。东融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陈祥表示,2020年,产业园将认真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前端强化精准对接,中间强化精准承接,后端抓好精准服务”的要求,在继续深化实施“12345”东融工作思路的基础上,全面围绕“两纵五横,三园两保,两企两新”重点工作发力。同时还将继续通过聚焦产业对接,进一步主动融入大湾区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突出加强园区专业化建设,不断增强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推动产业园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力东融,交通先行。2019年,贺州市完成交通固投87.05亿元,已连续三年保持80亿元以上的高位运行。2020年是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关键之年,贺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善东表示,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机遇,强化交通物流支撑力,即建设物流枢纽,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对接力度,加快川贵广(港澳)南亚国际物流大通道之贺州国际陆港建设,同时积极打造广西首个智慧无人仓物流分拣中心、粤湘桂三省(区)交集圈电商物流配送中心等。其次加快贺州临港产业区等水路通道建设,强化多式联运无缝对接,破解贺州市碳酸钙等重点产业物流难题。此外,还要建设物流平台,整合零散运力,降低物流成本,以及大力推进“快递下乡”服务农业、制造业示范项目建设,完善深入农村和社区的快递物流业发展服务网络布局等,共同推动贺州市农村物流发展。

在贺州生态产业园,广西天微电子有限公司固晶区、焊线区、塑封区的操作岗位上,员工们正加紧生产LED驱动芯片和额温枪传感器。

“公司一期项目去年底已投产,当前正抓紧生产和员工培训等事宜。”天微电子董事会秘书助理陈勇烨介绍,3月份一期项目实现产值300多万元。据悉,天微电子项目一期总投资5亿元,当年签约、当年投产,填补了贺州市半导体产业领域空白。

近年来,贺州市创新“双飞地”经济发展新模式,实现了与大湾区产业双向交融、联动发展。截至目前,已成功培育引进中资控股、顺峰康养两个“双百”项目和一曜生物、中生·穿越智慧浆云、天微电子等15个“双新”项目,总投资达353亿元,预计全部项目建成达产满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90亿元。

“贺州区位和资源优势得天独厚,产业发展基础日益完善,集团对来贺投资发展充满信心。”在贺州投资1000亿元的正威集团金融委员会主席许卓莹表示,将加快推动人才、资源、产业在贺州的聚集,把项目打造成广西东融的样板工程。( 欧阳利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