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绩效考评专栏

平桂区羊头镇对群众意见积极整改落实

2020-11-04 15:53     来源:市委市政府督查考评办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卫生院给的药不中用,小孩感冒发烧要治十几天,还有就是医疗保险越来贵。”“新农合太贵,不住院就没有报销……”在2019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群众意见建议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平桂区羊头镇的整改事项中,有两项意见建议涉及医疗保障工作。

对此,羊头镇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分析其中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群众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理解不到位;二是对基层卫生院所用药物的品质和药效不了解,产生怀疑。

针对政策理解不到位的问题,羊头镇通过加大对镇村干部进行业务培训,让工作人员熟悉政策、吃透政策,在保险费的收缴过程中向群众解释好有关政策和收费标准;通过村委大喇叭循环播放宣传录音、镇村干部发放宣传单、结合日常入户走访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日常宣传力度。

对于因不理解政策而未及时参合,或不善于使用手机、银行卡缴费的群众,由镇村干部入户动员并协助他们缴费。在入户动员的过程中,镇村干部充分解释了保险费收费和政府补贴的标准,详细介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对群众的保障性作用,充分化解群众疑虑,提高群众防患于未然的意识。目前,全镇大部分群众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收费标准已有广泛认知,群众参合的积极性也在逐年提高。

针对群众质疑基层卫生院所用药物的品质和药效问题,羊头镇联系上级主管部门,组织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卫生院中、西医药房,各药店进行全面、系统地检查,检查中重点关注药品的购进销售情况、药品存放是否规范、特殊药品管理、非药品管理和医疗器械的购进、销售、管理等,确保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质量过硬。(龙泉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