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专题服务 > 热点专题 > 绩效考评专栏

石家乡抓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

2020-06-30 17:45     来源:市委市政府督查考评办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

近日,记者在富川瑶族自治县石家乡曹里村委莲花坪村见到,村道干净整洁、无垃圾杂物,村民自发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明显。

“之前,村干部在每条村道都放置有垃圾桶,也专门聘请有保洁员清理每天垃圾,但是一些村民生态文明意识差,不爱护村里的环境卫生,垃圾不扔到垃圾桶,随手到处乱扔,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曹里村村主任杨家周说“现在问题整改好了,到处都清理打扫得干净整洁,卫生好了我们的身体也更健康了。”

乡村振兴,环境卫生、乡风文明是保障。近年来,该村以农村垃圾整治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整合资源,强化措施,完善农村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农村环卫长效管理机制,村庄道路、亮化、美化等方面建设水平明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重大突破。

村庄环境好了,村民收入增加了,生活变样了,但各家各户的生活垃圾也相应增多了,一些村民在扔垃圾时,看到垃圾桶盖盖上了就随手扔在垃圾桶周围,导致地面污水横流、又脏又臭。因此,群众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向富川瑶族自治县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诉求,希望当地政府采取党员带头,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齐参与,让村里的环境大变样。

接到富川瑶族自治县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意见后,石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整改领导小组,认真开展现场核实和入户宣传,并就相关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为全面有效地改善莲花坪村的环境卫生,石家乡党委、政府组织莲花坪村党员干部召开环境卫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通过发放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宣传资料到各家各户,并在主要村道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标语,同时利用大喇叭广播环境卫生整治内容,动员全体村民在全村范围内进行大扫除活动,使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家喻户晓,营造浓厚的环境卫生整治氛围。

数据显示,目前,富川瑶族自治县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石家乡莲花坪村垃圾没处理好等5个整改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得到群众称赞。(陈洪?蓝日春 李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