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自治区要闻

第九届广西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受表彰 最高奖励10万元

2021-01-27 15:51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廖志荣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6日,平安广西建设暨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在南宁举行,会上宣读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对第九届广西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群体)的表彰决定,共有10个见义勇为英雄(含群体)、15个见义勇为模范(含群体)受到表彰,并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近年来,我区相继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先进模范,他们在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危害时,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书写了可歌可泣、无比感人的事迹。他们当中,有年逾古稀的老人,有90后青年;他们当中,有大中学生,有快递小哥,有农民,有工人,有个体经营者……如,梧州市藤县的快递小哥唐基木,3次冲进火海,先后救出5人,其中包括一名男童和一名刚出生几个月的婴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女大学生崔译文,用身体一再护住同学,被歹徒连刺8刀,获评中宣部、教育部2020年“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黄文荣、丘树权、卢明华、韦绍明等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为了救助他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身上,显现了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英雄气概,闪耀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去年,自治区政法委和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办第九届广西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经各设市政法委推荐和评审组评审,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16个理事单位初评,并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会审定,评选出25个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含群体)。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有关规定,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唐基木、崔译文、丘树权、邵辉武、宁华任、彭平授予“广西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并奖励10万元;对黄文荣/黄宏流、杨坚/李锦源、姚达准/罗日洪、李雄飞/秦智平4个群体(8人),授予“广西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每人奖励5万元。黄大志等7人被授予“广西见义勇为模范”,每人奖励3万元;8个“广西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共29人),每人奖励2万元。

据了解,广西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每两年评选一次。(廖志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