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八步区出水莲花屯:玲珑雅院荷添香

2021-07-27 10:11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骆坚忠?陈子伊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晴空如洗,峰峦叠翠,风景这边独好。

出水莲花屯家家户户都建有小洋房。

日前,记者走进出水莲花屯。一入村口,荷叶田田,稻香扑面,如画的景致便映入眼帘。再看村内,只见琉璃屋宇粉白墙,碧叶红荷满庭香,家家户户都建有小洋房。房前屋后的空地建造了芳馨怡人的微花园、枝繁叶茂的微果园,以及精致小巧的微菜园。

村里荷花竞相开放。

出水莲花屯是八步区贺街镇香花村的一个自然村,是八步区2021年“两高两道”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的试点村。自城乡风貌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出水莲花屯进行了“三清三拆”环境整治行动,路面不再坑坑洼洼,路边不再有臭气熏天的垃圾堆,黄砖土瓦的老房、危房消失了,家家户户建新房、修花园,这里的面貌焕然一新。

香花村村支书邹远波说:“刚开始进行环境整治的时候,许多村民并不乐意拆除自己的老房屋。”为了动员大家拆旧房,老党员庄亚水主动向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组提出先拆除自己老旧的房屋,在他的带动下,村民也意识到了改造房屋的必要性,纷纷加入乡村风貌提升行动中。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乡风文明是保障。

生动有趣的彩色墙画

“讲文明,树新风。不攀比,无烦恼。”“不铺张,不浪费。好传统,人人晓。”……行走在干净整洁的出水莲花屯内,生动有趣的彩色墙画、极具感染力的宣传标语不时映入眼帘。同时,“耕读传家”“父慈子孝”“邻里守望”等祖传家训漫画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融合于屋舍之间,以活泼生动的笔调描绘了出水莲花屯幸福的新生活。

出水莲花屯内浓浓的孝文化

出水莲花屯根据本地的建筑特色,充分吸取国学文化精髓,提取贺街文庙原址的建筑风格元素,结合现代审美,对原来的房屋进行改造设计,形成了独特的村落建筑群。出水莲花屯村民毛健添说:“村里的环境变好了,不但看起来美观,我们住得也更舒心。”

红日当空,远山、房子与稻田融为一体,出水莲花屯美丽的乡村风貌,令人心旷神怡。

“一头挑起绿水青山,一头挑起金山银山”。如今,出水莲花屯正在做好“农旅结合”文章,用临贺田园的秀美风光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赏,发展乡村旅游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骆坚忠??陈子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