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富川葛坡镇发展烤烟促农增收

2021-07-25 10:10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李蕃壮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烟好,我种植的100亩烤烟,应该可烤300多担干烟,预计可收入60万元。烤烟结束后,我还准备复种60亩水稻、40亩蔬菜。”近日,富川瑶族自治县葛坡镇宅祥村蒋英林乐呵呵地说。

图为烟农在捆绑烟叶。

宅祥村烤烟棚内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两旁边一捆捆的烟叶堆积如一座座小山,一群妇女正在捆绑烟叶,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把一杆烟叶绑好了。种有60亩烤烟的李维忠表示,自己从起垄、培土、打药、打顶、烤烟都要雇佣工人做工,烤烟产业不仅让自己鼓了腰包,还带动了本地群众就近务工。

今年以来,葛坡镇共种植烤烟2447亩,预计完成烟叶收购6000担。烤烟产业是该镇的传统产业之一,近年来,为切实抓好烤烟生产工作,该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以巩固传统产业为主线,积极动员农户流转土地、签订烟叶订单合同。该镇还通过抓组织领导、重宣传动员、强基础设施、补技术短板、设专项补贴等措施,盘活乡村资源,推进烤烟种植基地建设,激发内生动力,确保烤烟提质增效,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助推器”。李蕃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