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八步区检察官倾情帮教附条件不起诉涉罪未成年人

2021-05-14 11:20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邓美娴 张智华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谢谢检察官,我现在每个月都有工资领,工作很开心、也很顺利……”电脑屏幕那头的小兵(化名,17岁)开心地跟检察官分享道。

图为检察官在对一名未成年人宣告附条件不起诉决定。

“小至(化名,案发时17岁)现在是发艺馆的优秀员工,且在18岁生日的第二天就报考驾照,现在已顺利拿到了C1驾驶证,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间表现优秀……”桂馨社工中心的杨素巧高兴地在宣告会上阐述。

“谢谢检察官,经过这6个月的考察期,我觉得遵守法律规定,让我的工作生活都很舒坦;在帮教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公益劳动,让我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小元(化名、17岁)在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结束后感慨地说道。

以上是4月29日在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地的宣告室里,该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吴晓燕、彭德强对6名未成年人宣告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满后不起诉决定时的温情片段。

自2018年以来,该院面对涉罪未成年人帮教矫治的难题,联合桂馨社工中心的专业社工、法律援助律师、心理咨询师等专业社会力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办案方式对50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开展考察帮教,坚持用情真意切的真心办好未检为民实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