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钟山县聚焦东融提速发展

2021-03-03 09:23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余良 麦荣海 陈晓杰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刚刚过去的2020年,对于在钟山投资康养项目的香港商人魏湘萍来说或许终生难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有大半年时间魏湘萍不能在钟山县看护着她投资的钟山红花峰江生态园。而当她终于可以返回生态园时,发现在当地党委、政府帮助下,生态园的经营平稳有序,员工管理井井有条。于是,魏湘萍决定把生态园的基础设施再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她说,在钟山创业6年多,自己的事业随着钟山一起发展,疫情过后,她在钟山的康养事业一定会迎来新的发展春天。

魏湘萍的自信源自这些年来她的深入观察。钟山县改革开放的姿态、创新创业的追求、砥砺拼搏的劲头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刚刚过去的一年,钟山县广大干群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多维度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各项经济发展指标快速回升。钟山县也正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奋楫笃行。

2020年,钟山县全年地区生产总值122.6亿元,同比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8.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财政收入7.2亿元,增长15.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403元,增长9.2%。

?钟山县地处湘、粤、桂交界,素有“两粤要冲,三湘入桂门户”之称,是贺州市东融的桥头堡。钟山县聚焦全力东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主动深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要素溢出和产业转移,积极打造东融平台,抓住贺州市作为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重要机遇,结合花岗岩石材新材料产业、电子信息产业、贵广高铁经济带钟山东融产业园3个“百亿产业园”建设,做大钟山工业园区产业东融平台,加快建成广西东融产业发展示范区,积极推进“城市双修”工作,推动园区东融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优化提升优势产业。

经济发展后劲足不足,关键在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层次和水平。钟山县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深入实施“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和“湾企入桂”招商行动,以新技术、新产业和高科技、高质量、高附加值、高成长性为标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十四五”重大产业布局和重大项目谋划、“五网”基础设施项目的策划包装、“双百双新”产业项目谋划等工作。

百里水墨画廊、锦绣钟山生态园、状元峰景区,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大风车景区、花山寻梦之旅,刷爆朋友圈,成为网红打卡景点;三台山、峰江乡村旅游示范点、永丰农庄采摘园,游人三五成群,或采摘果蔬、或体验农事,其乐融融……钟山县以“文旅发展冲刺年”为突破口,围绕“灵秀钟山·水墨画廊”主题,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描绘了一幅全域旅游的生动画卷。

在加速东融的步伐中,走进钟山的村庄,道路整洁、绿水依依、溪流孱孱,复古的民居、雅致的庭院,房前屋后鸟语花香,恍若走进了水墨仙境;城区美丽的富江穿城而过,蓝天白云下,“一江两岸”、锦绣钟山生态园处处洋溢着市民幸福的笑脸……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