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八步中心市场远程监控系统让市民放心买菜

2021-03-03 09:23     来源:贺州传媒网     作者:陈洪 何星芳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蔬菜摊位中有几位市民未戴口罩,请附近巡查的工作人员前往提醒。”“水产行的垃圾桶已装满,请环卫工人尽快处理。”……近日,在贺州市八步中心市场监控室,该市场所所长陈展科一边盯着监控屏幕,一边呼叫在市场巡查的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处理。

图为工作人员在监控操作平台上对本市场进行检查。

记者走进八步中心市场看到,地面干净整洁,宽敞明亮,肉类、蔬菜等十多个种类合理划分,市场内干湿分离,生熟分区,各种菜品摆放井然有序。“以前我们认为摊位旁边有些菜头菜根很正常,毕竟这是菜市场。后来市场安装了监控系统,管理人员时时提醒,要求做好摊位周边卫生。我们发现整齐干净的摊位会吸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顾客来购买商品。因此,现在我们都特别注意摊位的卫生。”经营户刘荣强说。

“市场改造后环境确实好了很多,电路也换成新的了,特别是新装上了摄像头,市民和经营户们都放心多了。”市民李女士说:“在市场引入监控系统前,经营户和市民之间的纠纷时有发生,现在基本没有了,真是太好了。”

为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出满满“幸福感”,近年来,贺州市市场建设管理中心整合专项资金,为八步中心市场安装了农贸市场远程监控系统,重点监控市场的出入口及走廊。市场监管人员通过监控平台,查看管理区域的市场内的情况,掌握第一现场情况,做到了监督的实时性,为查处市场内各种违法行为提供证据,助力市场经济有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