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
| 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要闻资讯 > 区县动态

昭平:春耕备耕忙 不负好时光

2021-02-27 15:20     来源: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海莹 邱展翔
分享 微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随着雨水节气的到来,春耕备耕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时节。连日来,昭平县各地趁着晴好天气,抓紧春耕备耕。

2月20日,记者来到昭平县昭平镇附城村里看到,田间地头到处都是辛勤耕作的身影,沉睡了一个冬季的田地十分热闹。松土、挖渠、除草、盖膜,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昭平县五将镇菜农范宝昌也早早来到自己承包的菜地里,开始今年的春耕春种。

昭平县五将镇菜农范宝昌说:“现在正是天气好时候,下田种番薯叶、空心菜,今年卖个好价钱。”

在另外一片田里,随着轰轰隆隆的耕地机声回荡在田地间,一垄垄翻新的土地在机器后方成型。

昭平县附城村林大伯说:“正值播种时期,所以抓紧出来翻地,现在用机器了,效率提高了很多。”

退休人员老黎也正在田地里松土挖坑,他要趁着这段晴好天气,把玉米苗育好,确保玉米有一个好的收成。

昭平县退休人员老黎说:“现在是农忙时节了,现在二月份就要种玉米了,种上玉米就是,之后七月份就种第二季了,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咯。”(?朱海莹 邱展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